>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鸿博受伤令张璐放手进攻 建业两条边路显奇效

2013年05月27日09: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一场暴雨之后的郑州,格外凉爽和清新。河南建业队昨晚坐镇航海体育场,3∶1干净利索地拿下重庆FC,送给河南球迷们一个开心的周末。此役过后,建业不但追平了2006赛季建业开局11轮不败的纪录,同时,以9胜2平0负积29分的战绩,继续领跑中甲。

  上半场锁定胜局

  建业队上半场便锁定了胜局。开场8分半钟,埋伏在卡通戈身边的徐洋,在禁区中接到队友的传中球打破僵局。只过了4分钟,徐洋接右路传中,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0。

  尽管打了一个美好的开局,但建业的进攻并没有就此停止。第21分钟,徐洋卷土重来,若不是单刀球被重庆门将扑出,他将上演来到建业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第39分钟,卡通戈接左路传球,在禁区内被对手撞倒,裁判果断判给点球,卡通戈亲自操刀,把领先优势扩大为3∶0。

  整个上半场,局势均掌握在建业队脚下。重庆仅争取到一次角球,大部分时间都把精力放在防守上。下半场建业仍然攻势不断,并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但只开花不结果,反倒是重庆利用建业的一次失误,打进一球。

  最终,建业3∶1战胜重庆,11轮不败。

  两条边路显奇效

  本场比赛,建业队仍然采用4231阵型,李磊、桑科、顾操、谭望嵩出任后卫线,黄希扬和祝一帆双后腰,前场徐洋、卡通戈、张璐,前锋肖智,把李磊、张璐、卡通戈的位置进行调整。

  尹鸿博受伤,让建业队的中路进攻打了折扣,卡通戈出任前腰,已经是最好的选择。建业队在进攻的选择上,还是有意识地加强了两个边路的冲击。徐洋和张璐,一左一右两个边,给重庆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徐洋的两个进球,得益于右路传中。而卡通戈制造点球,则是左路的传球。

  本赛季,建业因前场人员“扎堆”,故而把张璐放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尹鸿博受伤,又把张璐提到前面,大大解放了他的进攻能力。其实,建业在打中超时,张璐就是铁打的右边前卫。他的传中球颇有想像力,2012赛季建业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他在右路似传似射,一脚进门,那个球还被某电视台体育频道评为年度最佳进球。

  11轮不败继续领跑

  本轮过后,建业以不败战绩继续领跑中甲,并领先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6分。排名第三的深圳队为22分,之后的哈尔滨毅腾和北京理工同为21分。建业队已与第二集团拉开距离。

  本轮的一大冷门来自深圳队,这支此前六连胜的球队,在延边遭遇“滑铁卢”,上半场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反被此前六连败的延边长白虎5∶4翻盘。可能是担心深圳失利的一幕在航体上演,上半场建业主帅唐尧东一直站着指挥,尽管完全掌握主动,但下半场仍然要求全力进攻。

  胜利再次让河南球迷们享受了一个开心的夜晚,球迷们上半场玩起“人浪”,下半场集体唱起了《最炫民族风》。还有一位球迷,在中场休息时打起“我爱你,嫁给我吧”的横幅,与球迷们一起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向身边的女友求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