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河报:德意志风暴昙花一现?

2013年05月27日09: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2012-2013赛季欧冠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拜仁2:1击败多特蒙德夺冠。下半时罗本传中,曼朱基齐门前推射先下一城。之后丹特犯规送给多特蒙德点球,京多安破门扳平比分。比赛最后阶段罗本绝杀帮助球队欧冠封王。罗本也因此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而为他颁奖的正是刚刚从曼联退休的弗格森爵士。

  德甲两强的较量精彩激烈,4年3度杀入决赛如愿捧杯。新的拜仁王朝就此诞生?德甲的疯狂又能持续多久?

  专业解读

  拜仁抢得战术制高点

  世界足球的历史也是战术演变的历史。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攻守两方斗智斗勇。没有一种战术能够长盛不衰。德国人找到了破解巴萨TIKI-TAKA(传控)足球的办法,这就是被称作GEGENPRESSING(反逼抢)的战术体系。其根本要旨在于通过全队高度协调一致的密集防守,坚决压缩对手进攻空间、切断传球线路,断球后迅速反击。

  取得了战术制高点,拜仁慕尼黑的强盛还会持续,瓜迪奥拉这位战术大师的到来只会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大。德甲的综合指数虽列世界各大联赛之首,但顶级球队只有拜仁慕尼黑。仅靠这样一支“巨无霸”独自支撑,德意志足球风暴是不是昙花一现呢?

  意甲球队整体没落,但英超的球队能够阻击拜仁。这是一股顽强的力量,从2005年至今,他们只缺席了两场欧冠决赛。另外,巴萨和皇马由于内部问题会暂时陷入低迷,但拉玛西亚青训营的能力永远不可低估。依托独特的足球传统,巴萨和皇马将依旧是足球劲旅。

  足球是上帝的语言,凡是尚未发生的,都难有定论。 新华社记者 马邦杰

  针锋相对

  克鲁伊夫:

  德甲或统治欧洲

  赛后,荷兰球圣克鲁伊夫评点了这场欧冠决赛:两支德甲球队是在淘汰了皇马和巴萨之后到达温布利的。德甲球队能够如此轻松地进入决赛说明了他们对于西甲足球,特别是西甲顶级足球的研究工作做得非常好。

  那么德甲俱乐部会不会因此就统治欧洲了呢?这要看其他俱乐部接下来做什么,比如巴萨仅仅请来个内马尔,皇家马德里仅仅送走个穆里尼奥。同样的时间里,拜仁只要还在完善自我,这种可能性就有。 乌里斯

  克洛普:

  德国只是赶上一点

  史上第一次的全德国欧冠决赛,让外界感叹,德国足球成为欧洲的中心。但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并不这么认为。

  克洛普说:“我不知道,比起其他对手来,德国足球是否进步了?其实并不是德国足球完全处于主导地位,也许只是我们赶上来一点。” 岳东兴

  蓄势待发

  西甲双雄重金引援

  夺冠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依然不满足。敲定格策后,多特蒙德又一大将莱万多夫斯基将成为囊中物。老帅海因克斯赛后透露:“我认为莱万多夫斯基也不会拖延太久了。”

  与此同时,本赛季欧冠较为失意的西甲双雄也在补强。昨天,巴萨宣布与内马尔达成协议,巴西超新星将和巴萨签下5年合约。按照媒体的报道,内马尔的转会费为2500万欧元。

  皇马在送走穆里尼奥的同时也没有停止淘宝之旅,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最新报道,那不勒斯俱乐部已经基本上接受了皇家马德里为收购卡瓦尼而送出的4500万欧元报价,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卡瓦尼父亲的确认。 综合

  灵异

  欧冠定律知多少

  欧冠决赛,拜仁击败多特蒙德夺冠,一些神奇的巧合出现了……

  巴萨定律

  从2007-2008赛季至今,欧冠的一条铁律始终不破:能最后捧起大耳朵杯的,要么是巴萨,要么是淘汰巴萨的球队。

  2007-2008赛季夺冠的曼联,半决赛两回合1:0淘汰巴萨;2009-2010赛季,穆里尼奥的国米登顶,半决赛也是斩落巴萨;2011-2012赛季,切尔西创造了半决赛的诺坎普神话之后又在决赛登顶;本赛季,拜仁在半决赛两回合7:0血洗巴萨。至于中间间隔的两个赛季,皆由巴萨自己夺冠。

  决赛举办地定律

  从2010年开始,夺取欧冠冠军的球队,必然来自前一年决赛举办地的国家。这一巧合已经延续了四届。

  2009年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第二年夏天,来自意大利的国际米兰捧得欧冠奖杯;2010年决赛地是西班牙(马德里的伯纳乌),2011年来自西甲的巴萨称雄;2011年决赛地是英格兰伦敦的温布利,2012年欧冠冠军由英超切尔西夺得;2012年决赛地是德国慕尼黑,结果今年又由来自德国的拜仁夺冠。按照这个定律,下赛季的欧冠冠军,难道又来自英超? 李普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