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高层质疑球员踢假球:查不出"鬼" 老子走人

2013年05月27日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之前于中甲和足协杯赛场累计获得7连胜的深圳红钻在上周意外吃到两场败仗,这让球队上下都失落异常。特别是在昨天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延边长白虎以4比5逆转,看得球队副董事长王奇窝囊至极,他先是发微博质疑,又向南都记者吐槽:“你要说我完全没有怀疑这场比赛,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是在电视机前看的(中甲比赛)现场直播,当球队2比0和3比1领先的时候,我们的形势非常好,但后来的进程让我看不懂了,于是我发了几条微博。如果我没有看过比赛过程,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王奇所说的微博主要有这么几条:首先是在比赛刚刚结束时的“你不觉得这球有问题吗?别他妈跟我玩这套!”其次是对首发名单的质疑,他在微博上把11名球员都关联了一遍,并说道:“需要研究一下今天的出场阵容!有两个位置确实值得探讨。”随后还有“深圳茅台红钻V S延边长白虎:从1比0,2比0,2比1,3比1,到3比2,3比3,3比4,3比5,最后做戏4比5,戏演得太拙劣了吧!”等。

  王奇解释说,他指的“问题”主要包括技术层面和精神层面。“在技术层面上,我对首发阵容的排兵布阵不太理解,一个是为什么放着之前状态极佳的张世昌不用而选择张迅伟守门?一个是为什么派于帅打首发而舍弃本赛季表现不错的于乐、刘帅、凌思浩?至于精神层面,我感觉球队在联赛6连胜之后有点轻敌了,不够重视对手,3比1领先的时候被人连打4个,实在让人看不过去。”

  南都记者问王奇:“微博内容很容易让人这么认为———你觉得这场是假球。”这位深足副董事长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大家看球看了这么多年,你要说我完全没有怀疑这场比赛,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几个朋友给我看了比赛中的开盘、开水,都能发现一些东西。但你现在没有证据,这个事你也没法去说,我的意思并非针对裁判、教练、球员,但场面的确是看起来不对劲。”

  深足队员们是在乘大巴回酒店的路上知道了王奇对比赛的反应,不少人认为这是极不负责的说法,会影响到深足的军心。“这个事情得告诉万宏伟,要让他来做主!”“王奇脑子有问题啊?”“这话一出来,肯定会对球队士气有影响。”……耿晓顺随即在微博上表示:“我要是踢假球,可以立刻送到沈阳!”算是对王奇那句“不查出‘鬼’,老子卷铺盖回北京,今生今世再不来深圳”的回应。

  于乐则说:“六连胜的时候怎么没人说是假球啊?我们并没有到见谁灭谁的地步,我觉得输一场挺好,让我们回到现实里来。”

  红钻主帅特鲁西埃一开始以为弟子们在开玩笑,没有听懂其中的意思。当他知道王奇怀疑深圳的比赛有问题时,遗憾地表示“这让人难以接受。”而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曾希望这场失利不要影响过大:“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我们最后输掉了比赛,这样的失利是一场事故,希望它对球员们不要造成太大影响。” 南都记者 黄融

  焦点回放

  延边长白虎连追4球逆转深圳红钻

  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

  南都讯记者黄融 当6轮连胜的深圳红钻遇上6轮不胜的延边长白虎,谁都认为比赛将成一边倒的局面,这也的确发生在了昨日比赛的前半程。但从深足领先2比0之后,就陆续出现了罗纳尔迪尼奥式的任意球破门、4记点球判罚、延边连追4球实现逆转、全场打入9粒进球……所有元素汇集在一起,组成了中甲开赛至今最神奇的比赛,客场4比5输球的深圳终止连胜。深足上次于联赛中至少丢掉5球是在2011年6月8日,他们在客场以1比6负于辽宁宏运。

  防守 再现定位球死穴

  一周两赴客场比赛,特鲁西埃对阵容做出了微调,但深圳红钻依然凭借较好的脚下技术和团队配合成为较先发力的一方,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就由巴巴卡和任鹏连入两球。意外发生在第40分钟,延边队在右侧边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没有太大攻门角度的白胜虎却罚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看得张迅伟没有做出太多扑救动作,整个过程堪称罗纳尔迪尼奥在2002年世界杯攻破英格兰城门的翻版。

  而在比分变成3比1之后,深圳红钻继续暴露着自己的定位球死穴,只不过延边长白虎昨日使用的破门方式是定位球直接破门而非深足经常遭遇的定位球传射破门,他们的前4粒进球包括了两粒点球和两记任意球。对方把握战机较强是一个原因,深足也该检讨自己为何送出了这么多位置较好的定位球机会,特别是在两记点球上,防守漏人的红钻后防和门将都要负上一定的责任。“以这样的方式丢球,我认为球员们的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而在取得一波连胜之后,我们对胜利的渴望也有所减弱,自己犯下了一些错误。”特鲁西埃认为,深足昨日的表现配不上赢球,但也不至于输球。

  进攻 展现恐怖攻击群

  深圳红钻已在前11轮中甲打入了19粒进球,仅次于进24球排名榜首的河南建业。而且这19球分别由三条线上的8名球员打进,换句话说,红钻从前到后都是攻击手,让对方防守起来很困难。

  在这里面,最值得信赖的攻击手当属巴巴卡,他目前已在联赛打入10球高居射手榜首位,一扫中甲开赛脚风不顺的阴霾。昨日打进的两粒进球,都表现出了他良好的启动速度和位置感,这也向来是巴巴卡的强项。但这位法国前锋在主罚点球方面的确算不上在行,正是他第84分钟把点球罚得过正,才使深圳队错失了4比4扳平比分的大好机会,这已是巴巴卡本赛季第二次罚失点球,点球主罚成功率仅为50%,低于他今年的出场得分率(中甲+足协杯出场12次,在8场比赛取得进球)。深圳于是在补时阶段更换了点球手,加瓦农的进球也只能把结果追至4比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