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场造两红他却成最稳一环 领牌王戴琳变发牌王

2013年05月27日10: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完成绝杀的是莫雷诺,助攻的是哈蒂布,然而就如上个月28号在同一块场地面对上海上港时一样,戴琳再度成为对手攻击核心的梦魇,继武磊之后,国安外援利马由于对戴琳的犯规染红出场。在李建滨、徐亮各自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将在下轮停赛的同时,两造红牌且尚未累积四黄停赛的戴琳,“出人意料”地成为申花后场本赛季最稳定的一环。

  赛季至今,戴琳总共吃到过三张黄牌,分别是在第二轮德比对阵申鑫、第八轮3比3战平武汉以及上一个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时得到,昨晚与国安一役,戴琳全场贡献最高的6次抢断。从中后卫改行至右边后卫,再到对阵鲁能、国安时由于队友受伤从边路撤回中路,戴琳的表现令人欣喜。李建滨加盟之后,戴琳于赛季初被改造成右边后卫,而申花不设专职右边前卫的体系一度在最初让戴琳有些不适应,随着赛季深入,戴琳和斯基亚维构筑成申花防线中最稳定的一环。迄今为止联赛打了11轮,算上1比0力克国安一战,申花完成4场零封,而戴琳则打满了所有比赛。而在戴琳造成对手红牌的两场比赛中,申花无一例外取胜。

  曾几何时,戴琳几乎是与周挺一样登上中超足坛著名“恶人榜”,自1994年职业联赛开打至本赛季联赛第五轮,除周挺近90张黄牌数之外,戴琳以64张位列第二,即使算上第八轮以及第九轮的两张黄牌,他与周挺的差距依旧维持在近30张。而在红牌榜上,戴琳则以8张位居第一,其中3次被直接罚下。然而进入到2013赛季,已为人父的戴琳却一改往日争议人物形象,得牌次数骤减的同时,还懂得合理运用规则使对手犯规,在球队面临强劲对手挑战之际,戴琳以一种聪明的方式令对手尝到“非战斗性减员”的滋味,值得一提的是,恰恰是造成武磊红牌的那场比赛中,数据统计显示身为后卫的戴琳却“仅”有一次明显犯规被记录在案,颇有中超费迪南德的风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