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张琳芃超不过范志毅 我成功就是低标准

2013年05月27日10:4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青岛是传统的足球城之一,上港这次客场行对此有了充分的感受。“志行精神”容志行、“十连冠大帅”李应发、青岛足球“首席顾问”赵书田等相继现身,让根宝意外实现了一次老友群英会。

  赛前一天踏场训练,根宝照例上了看台,可是没坐多久他就步伐匆匆地从看台上下来,“老朋友来了!迎接一下。”谁让根宝如此“兴师动众”,连训练都顾不上看?当然是容志行!4年前他们相遇于山东,是因为全运会赛事,根宝曾当场邀请容志行上绿茵场一试身手,后者随即笑着“落荒而逃”,最终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决赛,上海完胜广东。这一次和来青岛参加一项老年足球活动的容志行见面,根宝又笑着“邀战”,容志行捶了老朋友几拳:“明知道我现在不踢球,要比咱们下围棋……”

  “搞足球其实也像下围棋,不能只看两三步,要看全局。”根宝的感慨激发了共鸣,陪伴容志行一起来的老国脚赵书田就此总结中国足球的弊病:“围绕成绩,越踢越死;围绕人才,越踢越活!”几个老友盛赞根宝这十几年的努力,根宝自豪的是,刚刚公布的国足最新名单,“崇明一期生”占据了3席,“张琳芃、武磊,还有一个姜至鹏就是青岛人呢!现在张琳芃和武磊算是这一批里面突出一点的,但还要看他们能不能超过范志毅、郝海东他们?要是超不过他们,那我这个‘成功’就是低标准的!”他还特地对容志行强调,“现在我就是急,出不了一个你这样的!在西班牙我还拿你的带球突破技术教武磊,你看他今年就进步了吧?我常跟他们说,你那时就是我们的伊涅斯塔!”容志行咧嘴大笑,迸出一句上海话:“侬哈刚(瞎讲)啊!”正好姜至鹏的父亲来训练场看根宝,根宝赶紧把他介绍给几个老前辈。

  分队训练开始,根宝的注意力马上被场上吸引,终于忍不住大声喝斥起自己的弟子来,他的大嗓门让老友们大呼久违,赵书田带着笑容“批评”:“领导不懂业务不行,领导太懂业务,也糟!你应该让年轻人多喊喊了。”根宝点头感慨:“小高这次是半路来接手的,对球队还在了解当中,将来总是要把队伍全部交给他们的。我就管经营,管梯队。打出一个风格,摸索出一套经营模式,我搞基地十几年就这两个目标,现在看还差得很远啊!”

  晚上根宝准备外出吃饭时,又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宾馆大堂等他——李应发!这位当年横扫无敌的东北大帅如今在青岛中能当二队主教练,“都70了还当主教练!”“我当总教练责任更大,球队要管,经营也要管!”根宝马上拉着老友一起吃饭,话语间谈到英年早逝的老战友王后军,他们去年还一起在年维泗80寿辰宴会上团圆,不胜唏嘘。李应发道:“球场上,我和徐根宝是死对头,可是私下两家关系特别好,根宝搞‘十年磨一剑’,我现在也在搞‘五年磨一剑’,中能也很支持!”根宝笑:“我还提了‘631’三年规划呢!我们70了,可看看现在年轻球员的技术、理念,还远远不如我们当时,所以还要在一线拼,3、5年不长,可什么时候年轻人能赶上我们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