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加冕称霸欧洲足坛 德甲演逆袭十年首当老大

2013年05月27日10:53
来源:大连新闻网

  本报记者徐媛媛

拜仁加冕 称霸欧洲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在英国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落下帷幕。德甲双雄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为争夺欧冠冠军“大耳朵杯”展开激烈厮杀。在90分钟的精彩对攻后,4年内第3次闯入欧冠决赛的拜仁2∶1战胜多特蒙德,终于加冕欧洲王者头衔。拜仁俱乐部的欧冠冠军次数达到5次,追平英超的利物浦,成为欧冠史上夺冠次数第3多的球队。

  双方门将都挺忙

  本赛季欧冠决赛的这场德国“内战”受到不少德国球迷热捧。据英国媒体报道,温布利决战票面价值330英镑的球票,在黑市已经被炒到1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4万元)一张。

  无论谁花费如此高昂的价格进场观赛,都应该觉得能值回票价。从比赛一开始,年轻的多特蒙德就展现出惊人的冲劲,黄黑军对拜仁大门展开密集攻击,罗伊斯、莱万多夫斯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轮番射门,均被拜仁门将诺伊尔悉数化解。

  诺伊尔“很忙”,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多特蒙德门将、32岁的魏登费勒也没闲着。上半场罗本2次单刀被魏登费勒封堵。特别是第2次,魏登费勒硬生生用脸把球挡了出去。

  胜巴萨夺冠定律

  从2007-2008赛季至今,欧冠联赛出现一个巧合:凡是淘汰赛阶段战胜巴萨的球队最终都能夺冠。这个巧合也许将发展成一个定律。本赛季欧冠半决赛中,拜仁两回合总分7∶0巴萨,创造他们夺冠之路上最大的胜利。

  昨日的欧冠决赛拜仁在场面上并未获得一边倒优势。双方互有攻防,直到比赛第60分钟,才由罗本助攻曼朱基齐为拜仁首开纪录。一球落后的多特蒙德没有急躁。8分钟后,罗伊斯进攻遭丹特侵犯为多特蒙德争得点球。京多安主罚点球,骗过门将诺伊尔,一蹴而就。

  剩余20多分钟比赛里,拜仁显然比多特蒙德承受了更多的压力,去年欧冠决赛他们就是被切尔西追成1∶1平后,经历残酷的点球大战而告负。平局后拜仁还有至少2次必进球机会,但并未形成得分。直到第89分钟,拜仁的法国中场里贝里禁区前沿背身卸下后场长传,交给冲上来的罗本,荷兰前锋摆脱2名多特球员的包夹,门前7米处晃倒门将魏登费勒,一记左脚轻推,皮球慢慢悠悠地滚入门内。拜仁2∶1绝杀多特蒙德夺冠。

  德甲逆袭欧洲足球

  赛后两队球员冰火两重天的感受不用多加形容,即便是电视机前的中立球迷,也能体会到现场超级欢乐与强烈哀愁交织一体的气氛。虽然比赛只有一个胜者,但拜仁和多特蒙德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德甲在欧洲足坛完成逆袭。

  欧足联联赛积分榜上,凭借拜仁和多特蒙德的优异战绩,德甲自2000年后首次单赛季积分排名榜首,西甲和英超列第2和第3位。而在积分总榜上,近几个赛季势头强劲的德甲,完成对意甲的超越,仅次于西甲和英超,成为欧洲排名第3的联赛。

  欧战联赛排行榜统计的是近5个赛季的联赛积分。下赛季的起评赛季是2009-2010赛季,也就是说下赛季德甲的欧战积分为66.927分,只比英超的67.963分少1.036分。德甲超越英超,成为欧洲第二大联赛指日可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