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人开始加速 短跑惊现双子星张培萌苏炳添

2013年05月27日11:39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6岁的张培萌与24岁的苏炳添,轮番刷新着全国纪录。

  3月南京,苏炳添将室内60米纪录提高到6秒55;3月底北京,张培萌将室内200米纪录提高到20秒75;4月27日,肇庆,室外百米年度第一战,两人碰面,张培萌跑出了10秒04,将苏炳添保持了一年多的100米全国纪录瞬间提高了0.12秒;5月18日,钻石联赛上海站,张培萌以20秒47改写200米纪录;5月21日,北京“鸟巢”,百米大战压轴,苏炳添跑出10秒06,张培萌的成绩则是10秒09。

  “男子百米10秒俱乐部”几乎是世界上门槛最高的精英俱乐部,现在,张培萌和苏炳添就徘徊在这道门槛之外,他们中的一位,能成为第一个破十的黄种人吗?中国男人,开始冲刺了。

  双子星之张培萌 攻克软肋迎来爆发

  张培萌出身体育之家,其1米86的身高,在国内短跑选手中极为罕见,“他是我带过的身体条件最好的运动员。”曾培养出胡凯的李庆承认。得益于遗传基因,17岁时,张培萌就跑出了10秒50,2007年他就拿到了全锦赛100米冠军、全国冠军赛100米和200米冠军,2008年获得奥运测试赛100米冠军。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此前默默无闻的劳义一举成名。“光环都被别人抢走了,自己很不爽。”张培萌放弃了很多业余生活,朋友们聚会,他几乎不再参加,“我要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去年的冬训,是张培萌这些年练得最辛苦的一年,开始得最早,量也最多。在教练李庆的指导下,他开始咬着牙攻克起跑,这是张培萌多年来的技术软肋。

  冬训结束,赛季开始,张培萌迎来爆发。室内200米、室外100米、室外200米,两个月内,他参加三场比赛,就连续刷新了三大全国纪录,而10秒04的新百米纪录,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短跑选手冲破历史的曙光,跑进10秒以内,是几代中国田径人未竟的梦想。

  双子星之苏炳添

  奥运上让人吓一跳

  这位出生于广东中山古镇的小伙子,自小就在泥地上显露出了跑步天赋,但直到15岁才接触到专业训练,2009年,苏炳添成为了全国冠军,几年下来,国内赛场上的大小冠军,都被他拿了个遍。

  为了提高成绩,苏炳添在去年冬训期间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在迈克尔·约翰逊的俱乐部训练了两个多月。“练得比往年都要好,能力、力量都有提高。”在强势起跑之 后,苏炳添往往后程乏力,这被认为是制约他进一步发展的软肋。

  从美国回到二沙岛,苏炳添师徒给2013年定的目标是10秒10左右。“我有这个底气,成绩提高在预料之中。”苏炳添充满自信。但第一次室外比赛,他们就被重新崛起的张培萌惊到了,后者跑出了10秒04,大幅改写全国纪录。

  两个人的第2次交手,是在“鸟巢”,苏炳添第7道,张培萌第8道,并肩作战,最终,苏炳添笑到了最后,尽管他获胜之后脸上并无笑容,10秒06,季军,这份成绩单热得发烫。

  上个月他在肇庆输给张培萌,这个月在张培萌的主场获胜,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苏炳添说:“是张培萌促进了我的进步。”张培萌也惺惺相惜:“苏炳添的天赋和心态,都是高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