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本上演“励志秀” 拜仁力克多特蒙德5次登顶

2013年05月27日11: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欧冠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正应了中国人的那句老话,“事不过三”。最近4年3进欧冠决赛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队,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他们的第5座欧冠奖杯。凭借曼朱基奇的先开记录以及罗本的终场绝杀,他们以2比1战胜同样来自德甲的多特蒙德队,填补了德国足球近年来大赛无冠的遗憾。

  由于双方彼此知根知底,因此这场巅峰之战从一开始就直入主题。两队全场一共奉献29脚射门,其中17脚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即便是没有看过比赛,也不难看出两位门将诺伊尔和魏登费勒做出了怎样的精彩扑救。

  没有格策的多特蒙德依然做到了先发制人,但拜仁在完成自我调整之后如愿占据了上风。比赛的主角无疑是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的荷兰人罗本。他跟随球队一同经历了2010年和2012年的失败,却在自己代表拜仁第3次参加欧冠决赛时成为了场上主宰。

  在这场比赛里,罗本起初错过了两个直接面对魏登费勒的单刀球机会。但和球队一样,他也做到了“事不过三”。除了助攻曼朱基奇完成第一个进球,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罗本终于在他三届欧冠决赛的第25次射门里,为球队完成了至关重要的进球。“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赛后表示:“罗本丧失了3个100%的进球机会,我都已经开始绝望了,这就是命运,恰恰是他打进了那个制胜球。”

  完成绝杀的罗本显得十分激动:“去年的时候,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失望,而且我个人还经历过2010年的世界杯,算上今年就是第三次决赛了。不过我没有太大的压力,我试着以积极的能量去比赛,不去想消极的方面,不然的话就会给自己增加太多的困难。”

  在最后一刻输掉比赛,让多特蒙德队感到无比失望,球员们纷纷瘫在了场内。和拜仁这样的豪门不同,多特蒙德这样全欧经费投入仅列第40位的小球会能够杀入最后的决赛,已经创造了奇迹。克洛普赛前表示,“这也许是我们一生一次的机会。”除了中场核心格策已经提前确定转投拜仁,老帅海因克斯赛后更透露,对手的主力中锋莱万多夫斯基也会加盟球队。

  他说:“我的继任者将会接过一支完美的球队。拜仁的表现证明我们可以继续提高,取得新的成就,也许这是俱乐部新时代的开始。”接下来,拜仁甚至有望完成史无前例的三冠王壮举。但对于新任主教练瓜迪奥拉而言,这样的起点也许会给他带来不小的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