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龙”强“子龙”更猛 国羽苏杯五连冠很轻松

2013年05月27日12:1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 昨天在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徐晨/马晋首场混双中以2∶0赢得开门红,谌龙和刘小龙/邱子瀚在接下来的男单和男双中直落两局,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卫冕成功,实现了苏迪曼杯的五连冠。

  决赛中最让人热血沸腾的当属男双比赛,刘小龙/邱子瀚取代了此前两连败的蔡赟/傅海峰出战。赛前外界普遍认为,韩国的新“成龙”组合高成炫/李龙大和“子龙”组合势均力敌,但没有想到刘小龙/邱子瀚整场比赛都压着对手在打,为国羽获得五连冠夺得奠定胜局的一分,成为苏杯新冠军团队的两位功臣。

  福建小伙刘小龙今年25岁,22岁的大男孩邱子瀚来自山东。他们从2009年开始打配合,2010年参加大赛。今年全英赛之前,两人只在泰国公开赛上获得过冠军。谁也没想到,两人却成为黑马,在“风云”退赛的情况下捧得全英赛奖杯。此后又在印度公开赛中再接再厉战胜高成炫/李龙大获冠,半年内的两个冠军也让“子龙”顺利坐稳国羽二号男双的交椅。

  本届苏杯,刘小龙/邱子瀚在小组赛首战出场,但两人明显缺少团体赛经验,在与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德沃卡/乔普拉交手中,两局仅赢了对手5分。虽然赢下了比赛,但随后的3场比赛教练组却不敢再启用他们,而是继续使用老将蔡赟/傅海峰,但是“风云”苏杯3次出场竟2次落败,让人不禁感叹中国男双后继无人。

  就是在这种危难时刻,刘小龙/邱子瀚在决赛中,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已具有接班“风云”的能力。

  颁奖礼上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都伸出了五指,这意味着中国队成为苏杯历史上第一支实现五连冠的队伍。而李永波则认为:“本届苏杯最大的收获是年轻队员的成长,谌龙第一次担当第一男单,还有李雪芮和刘小龙/邱子瀚,他们是未来最大的希望。这次不只是夺得五连冠而已,年轻人的茁壮成长更令人可喜。”

  林丹淡出,谌龙抢班夺权

  “神”龙已在天

  在本届苏杯中,国羽男单头号选手谌龙连续5场出战,并5战全胜,而且都是以2∶0取胜,胜率高达100%。在后林丹时代,谌龙可谓难觅对手,已具备了成为新一代天王的实力和风范。

  参加本次苏杯的男单球手里,只有两名球手赢遍林丹、陶菲克、李宗伟和盖德这四大天王,那就是中国的谌龙、丹麦的约根森。约根森体能储备出色,是欧洲力量派打法的代表,擅于通过多拍消磨对手的体能和锐气,但是在半决赛中谌龙却轻松地以2∶0战胜约根森。 谌龙是一位技术非常全面的选手,他的后场劈杀、头顶扣杀、点杀直线、网前的处理都堪称世界一流。总教练李永波就曾表示,谌龙在全面性甚至超过林丹。央视羽毛球评论员洪钢也看好谌龙,“谌龙的优点就是没有缺点,身高马大的他能够拥有全面的技术非常不容易。”放眼当今世界羽坛,林丹、李宗伟之后鲜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生代选手出现,而谌龙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昨天央视在转播中特意提到,谌龙姓的读音不应是“chen”,正确读音应是“shen”,只不过被人叫错了太多次,他自己也就懒得再一一纠正。但无论是“辰龙”还是“神龙”,在“四大天王”中两大天王退役、超级丹淡出后,中国“龙”必将以超出年龄的老成和稳定弥补了羽坛真空。目前谌龙还缺了一个单打世界冠军的头衔,今年8月的广州世锦赛无疑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葳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