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阵出战憾负申花+利马染红 国安你要闹哪样?

2013年05月27日12:18
来源:北京晨报

  又一年的“京沪大战”,没有以往的火花四溅,0比1,缺兵少将的北京国安队昨晚客场输给了上海申花队。联赛和亚冠比赛,国安队已经五场不胜,斯塔诺的球队再次走到重压之下。

  残阵哀兵 寄望新生力量

  根据亚冠联赛规则,在1/8次回合客场与首尔FC比赛中吃到红牌的卡努特与张辛昕在本轮中超联赛停赛,同时停赛的还有马季奇。周挺与王晓龙伤势未愈,昨天的国安是不折不扣的哀兵,只有18名球员前往上海滩做客。

  对国安队主帅斯塔诺来说,他这场比赛必须也只能大范围起用年轻队员。而年轻队员们也承受着压力——主场与天津泰达的中超比赛,于洋的两次失误导致球队最终2比2被逼平,客场和首尔FC的比赛,杨运的失误造成了对手的第二个进球。但斯塔诺在昨天召开的队内会议上说得很清楚,他不会因为哪名队员在之前的比赛中出现失误就不让他上场。国安队主帅希望能让队员们放下包袱。

  斯塔诺几乎是排出了一个全新阵容:后防线由于洋、徐云龙、郎征和雷腾龙组成,周挺和张辛昕的缺阵迫使球队的后防线全部由中后卫构成。王皓和张稀哲分列两个边路,杨运与朴成搭档双后腰,格隆和利马突前。

  国安旧将 挡出王皓补射

  京沪大战永远有故事,尤其今年上海申花队阵中还有徐亮和王长庆两名国安旧将。徐亮进入了申花队的首发名单,而李建滨第18分钟的受伤离场也让王长庆提前获得了出场机会。缺少多名主力的国安队在虹口体育场并没有落于下风,甚至一度让申花队处于被动局面。但最有威胁的机会由申花创造,第31分钟,莫雷诺的头球被立柱弹回。前45分钟的较量里,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后,国安队错失良机:王皓第53分钟的补射被王长庆挡出。10分钟后,哈蒂布边路传中,于洋未能注意到身后的莫雷诺,尽管后者的头球攻门被杨智奋力挡出,但他随后补射破门。第87分钟,邵佳一的射门再次被王寿挺挡出,国安再次错过机会。伤停补时阶段,戴琳的诱导性动作令利马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巴西前锋染红下场,这也意味着国安队下场比赛将再次受到队员停赛影响。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也因抗议补时时间过长而被澳大利亚主裁判罚出场外。

  斯帅点评 输得非常可惜

  本场比赛大范围起用年轻队员,虽然最终失利,但国安队主帅斯塔诺赛后表示,自己对年轻队员的表现很满意:“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也占据了一些主动,我们输得非常可惜。但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斯塔诺说自己很清楚京沪大战的意义:“这场比赛和其他比赛不同,我知道这一点。我要特别感谢从北京来到这里的国安球迷,我也感谢双方球迷对这场比赛做出的贡献。”

  间歇期之后,二次转会的窗口就将开启,有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提到:格隆是否会在二次转会时离队。斯塔诺的回答是:“距离二次转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也需要再考虑。足球就是这样,每天都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更明朗。”

  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晨话

  新老交替的阵痛

  对于北京国安队目前的人员结构,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曾说,希望平稳过渡,在不牺牲成绩的前提下完成新老交替,但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

  在很多关键位置上,国安队都以老将压阵,而这两年成长起来的年轻队员只有朴成与张稀哲。国安的青训体系并非没有培养出人才,只是人才的去向令人扼腕:离队或是坐在板凳上等待机会。当球队年龄整体老化时想起新老交替的事,成绩必然就要作为代价。

  对年轻队员,尤其是初登中超赛场的年轻队员来说,不犯错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是对于很多国安的年轻队员来说,他们之前连犯错的机会都没有。太多的场面没有经历过,积累经验和锻炼心理素质就成为浮云。

  国安队近期的不佳战绩不是双线作战产生的负面影响,而是在为这么多年来球队年龄结构不合理买单。平稳过渡需要前提,即队中老将、中生代、新生力量比例恰当,才谈得上以老带新。而国安队中生代断档已好多年,今年主力阵容里的中生代只有郎征和王晓龙。

  这是一个早晚都要面对的问题,国安选择了迟一点面对。那么或许,随之到来的阵痛就会变为剧痛。

  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战报

  长春亚泰 1比3上海申鑫

  山东鲁能 4比1 武汉卓尔

  杭州绿城 0比1 广州恒大

  ■中超积分榜

  名次 胜/平/负 积分

  1山东鲁能 9/1/1 28

  2广州恒大 8/2/0 26

  3贵州人和 6/2/1 20

  4青岛中能 5/4/2 19

  5辽宁宏运 4/5/2 17

  6北京国安 4/4/3 16

  7杭州绿城 3/5/3 14

  8上海申鑫 3/4/3 13

  9上海申花 4/6/1 12

  10大连阿尔滨 3/2/6 11

  11江苏舜天 2/5/4 11

  12广州富力 3/2/6 11

  13上海东亚 2/3/6 9

  14武汉卓尔 1/2/8 5

  15长春亚泰 0/4/7 4

  16天津泰达 1/5/5 2

  ■同城兄弟

  北理工完胜成都

  晨报讯(记者 宋翃)昨天,在中甲第11轮比赛中,凭借马丁和贝纳多的进球,北理工主场2比0完胜成都。主帅袁微表示,“我们之前遭遇了两连败,这场就是鼓舞大家的斗志,球员在场上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我们很满意。”

  比赛开始后,北理工一直在积极进攻。第44分钟,外援马丁在禁区外带球突破被放倒,获得定位球机会,马丁一脚弧线球命中。第60分钟,北理工再一次抓住机会,韩光徽右路开出定位球后,埋伏在禁区内的射手王贝纳多反跑至罚球点处,甩头攻门,将比分定格为2比0。

  “我们赛前就在鼓励大家,因为之前遭遇了本赛季第一个连败,告诉大家要经得起输球,给大家信心。”赛后,袁微告诉记者,“成都刚刚获得资金的注入,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气势正盛,我们知道对手实力不弱。比赛中,首先是防守做得很好,而且队员很玩命,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八喜客场取三分

  晨报讯(记者 宋翃)北京八喜客胜重庆。昨天,在中甲第11轮比赛中,凭借薛飞在第81分钟的进球,北理工客场1比0战胜重庆,以20分在积分榜上紧随北理工,排名第六。

  此前,双方在积分榜上差距只有2分。周中足协杯重庆力帆不仅输了球,队中主力伊科拉也受伤导致无法出场。力帆第一射手古托和队长吴鹏也因累积黄牌停赛。

  利用主场的优势,重庆开场就积极进攻,但北京八喜表现得非常稳定,阻截了对手,并通过反击和定位球给对手制造了一定威胁。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得分,下半场第36分钟,北京八喜中场一脚直传打到左边路,薛飞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张磊,轻松将球打进,为八喜从客场带回宝贵3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