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克强看欧冠被传中国足球或受扶持 概念股暴涨

2013年05月27日12: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者按: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刚一抵达德国,就"忙里偷闲"在电视机前看了欧冠决赛直播。5月27日A股相关概念股暴涨。而高层对体育的热衷,会为中国足球等体育运动带来新的转机。据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向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正式递交了包括中超、中甲在内的职业联赛以及足校等相关材料,其中中国足协递交了81份文件,国务院有可能就职业联赛发展情况展开讨论,中国足球极有可能得到国家层面上的支持。

  延伸阅读

  足球成各国领导人共同爱好 相关概念股再度爆发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刚一抵达德国,就“忙里偷闲”在电视机前看了欧冠决赛直播。

  事实上,李克强并不是中国领导层内唯一的“足球迷”。盘点公开报道可以发现,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很喜爱体育,特别是足球。习近平甚至说过“希望中国队赢得世界杯”。也许,领导人对体育的热衷,会为中国足球等体育运动带来新的转机。

  李克强看乒乓球很“兴奋”

  此前的公开报道中,可以看出李克强对体育的喜爱。

  2008年8月16日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团体1/2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比赛场内,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兴致勃勃地在观众席上观看,为中国乒乓健儿加油助威。

  当王励勤和王皓以3:0轻松战胜对手时,李克强兴奋地站了起来,与观众一起庆贺中国队的胜利。

  除了乒乓球和足球,李克强也打过篮球。据此前媒体报道,李克强上大学时,经常和同学一起打篮球。据他的同学介绍,李克强的篮球技术一般,但“比较勇敢,动作比较灵活敏捷”。

  习近平数次“秀球技”

  在中国的新领导层中,“体育迷”绝不仅仅李克强一个人。德国《图片报》称,习近平是一个“伟大的足球迷”。

  2009年,在德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参加中德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期间,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并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2012年2月19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爱尔兰。在都柏林参观一个体育运动协会时,习近平还走上球场草坪,捧起足球一试身手。那天,他还挥了一把曲棍球。这并非习近平第一次当众踢足球。

  2008年7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习近平去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考察,看望了积极备战的中国女足,接受了写满队员签名的足球。当时,习近平就走上草坪,当场踢起足球来。

  希望中国获世界杯冠军

  除了行动,习近平在多个场合提到过足球,甚至说过对中国足球的“三个愿望”。

  2011年7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韩国民主党党首、国会议员孙鹤圭一行。会面结束后,孙鹤圭将带有朴智星签名的足球送给了习副主席。身为球迷的习近平表示:“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是我的三个愿望。”

  今年3月,在即将展开任内首访之前,习近平主席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巴西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爱好。他说:“我也是体育爱好者,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年轻时喜欢足球和排球。”

  4月,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在欢迎晚宴上,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作为体育界的唯一代表出席,还和习近平聊起了中超。宫磊在微博上称:“我本人受到习主席和奥朗德的亲切接见,并谈起法国足球。习主席高兴地谈起了中超。”

  据媒体报道,习近平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经常去工体看球。他还约见过陈培德谈足球反黑。

  习近平获赠球衣乐融融

  2012年2月,习近平曾经在访美时,在洛杉矶现场观看了NBA篮球比赛。篮球赛场里,他还见了英国球星贝克汉姆。

  当时,前湖人队著名球星约翰逊向习近平赠送了湖人队著名球星科比签名的球衣,而著名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向习近平赠送了自己签名的球衣和球鞋。除了科比的签名球衣,习近平还获赠了印有习近平姓名拼音的洛杉矶湖人队纪念球衣。

  习近平踢足球、看NBA,李克强看足球比赛直播……中国领导人出访时的“个性”流露,不仅展现了自己亲民的形象,而且体现了重要的公共外交思路。

  有多年外交经验的一名老外交官对本报记者表示,领导人的“个性”瞬间,体现出中国领导人接近人民,和普通人一样,没有摆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势。

  “实际上,这能够接触当地人民,起到给当地人民留下好印象的作用,同时这也是他本人的爱好。”他说,“这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公共外交的形式,能够更好地向外国人展现中国领导人的形象,加强领导人和民间的关系。”

  “国足”的新期待?

  在外交层面以外,新领导层对体育的喜爱,也令人们对中国体育的发展多了一份期待。

  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分管中国足球工作的蔡振华曾与足球管理中心前主任韦迪前往日本进行考察,当时的考察团成员还有国务院研究室、中国教育部门、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等多个部门。当时,有分析称国务院很可能将牵头成立一个“足球办公室”。

  近日,一条来自互联网的消息令很多“球迷”雀跃不已。消息称,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已经向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上交了职业联赛的所有材料。接下来,中国足球很可能会获得国家支持。但此消息目前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中国足协工作人员此前对媒体表示,“消息有些内容不属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