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情雨夜美丽的失败 重返济南图巴带着伤感离开

2013年05月27日12:39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原标题 [温情雨夜美丽的失败 重返济南图巴带着伤感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图巴重回济南的复杂心情,26日济南下了一整天的雨,山东鲁能也在大雨中迎来了2013中超联赛第11轮的对手——图巴带领的升班马武汉卓尔。4:1,图巴昔日的弟子们没有食言,用4个进球和一场大胜,向之前的恩师展示了自己的进步。 让图巴倍感欣慰的是,比赛中武汉落后时,鲁能球迷高声为李微和图巴加油。在这个有些凄冷的雨夜,鲁能送给了图巴一场失利,但用最细致的温情弥补了这位鲁能史上最伟大的教练。

  这场比赛是图巴这位鲁能历史上最功勋卓著的教头,自2009年离开球队后首次重返济南对阵老东家。怀旧的气氛也从25日的机场一直蔓延到比赛现场。尽管图巴这次的身份是客队主帅,但鲁能还是专门在赛前为他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现场球迷也打出“图巴李微欢迎回家”的标语。现场的大屏幕首先播放了图巴和现任主帅安蒂奇的短片,两位主教练随后一起出现在鲁能大球场。“你们好,我爱你们!”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图巴动情地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欢迎回家,图巴有多受欢迎,今天现场的气氛就能说明一切!”安蒂奇向图巴赠送了一副象棋。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则代表俱乐部向图巴赠送了一件纪念T恤,上面写着“2013.5.26鲁能大球场”。

  开场后,鲁能的队员明显并不适应湿滑的场地,虽然第6分钟就由吕征攻破球门,但随后频频出现队员滑倒和传接球失误,除了在前场错失了大量的机会,还在第33分钟,由于后防线队员连续滑倒,被武汉队“如果失败是美丽的话,今天美丽的地方就在于进球的都是我培养的队员,当然如果这些进球是献给别的球队,而不是我带的球队,那就更好了。”正如图巴所说的,攻破武汉大门的从吕征、韩鹏到王永珀,都是图巴带过的队员,他们都如赛前所说,对他最好的回报,就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攻入两球、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韩鹏虽然亲手浇灭了图巴取分的希望,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是说,“感谢图巴,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也正因为如此,韩鹏的第二个进球没有庆祝。

  比赛临近结束的几个插曲,再次让这场原本普通的比赛充满了感情色彩:在鲁能已经3:1领先以后,球迷们再次齐声喊起了“谢谢图巴”的口号;第86分钟,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并几次险些破门的鲁能旧将李微,抽筋倒地不起,第一个冲上前帮他压腿的不是武汉队队员,而是他昔日的队友崔鹏。晨报特派记者王继洋 发自济南

  尽管重回故地,但昔日的弟子依旧“不留情面”,图巴只能带着一场失利伤感地离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