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重庆击败前总冠军江苏 对手主帅赞翱龙CBA级

2013年05月27日12:46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摄影 李一鸣

  “重庆,雄起!”这种久违的加油声音,昨晚出现在大田湾体育馆,而上一次有3000人一起这样呐喊的时候,恐怕还是15年前。昨天的NBL首战中,重庆翱龙迎来了三年两夺总冠军的江苏同曦,全场比赛打得非常胶着,翱龙最终以91∶88战胜对手迎来开门红。

  “这一刻,我等了很久”

  昨天的比赛定在晚上7点30分开赛,而在晚上6点的时候,大田湾体育馆外已经人头攒动,很多球迷已经等待着比赛的开始,他们穿着时尚,更有嘻哈风格的球迷群体。“重庆篮球的群众基础还是非常雄厚的。”现场的盛况更是证明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的话。

  而当比赛正式开打之时,这里俨然成为了一个欢乐的海洋,记者曾经多次观看NBA中国赛,虽然场景布置、球迷数量有差距,但在球迷的热情上,却是不在NBA之下。比赛打到一半的时候,二楼的栏杆上,比赛的走道上坐满了球迷。“这一刻,我等了很久了,15年前,我看着重庆男篮冲甲失败,今天,又看到重庆篮球复苏,很高兴啊!”一位60岁左右的老球迷非常激动,这或许才是重庆篮球的希望。

  在看球的群体中,以年轻人为主,在NBA的熏陶下,全中国篮球迷的数量扶摇直上,这一点在重庆球迷身上完完全全体现出来了。中场有投篮大奖、休息的时候有美女拉拉队表演,还有礼品赠送,整个的球场氛围非常不错。“我看过重庆力帆,也看过重足的比赛,我觉得这个比赛气氛更好,感觉就像NBA一样。”32岁的球迷何毅很开心。

  “翱龙是一支CBA级别的球队”

  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曾在去年的半决赛中相遇,当时广州自由人队战胜了江苏同曦。再次相遇,江苏同曦在赛季前签下了效力过CBA山东队的亨特无法出战,给了重庆翱龙很大的取胜机会。

  一开场,全华班的江苏同曦在进攻端显得办法不多,前5分钟仅得4分。而重庆翱龙在于梁和刘大鹏的带领下率先取得16:8的领先。随后,重庆翱龙全场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

  尽管江苏同曦在三分线外火力凶猛,全场投中了10个三分,但内线完全被哈里森霸占。上半场重庆翱龙以44:40领先。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两队进攻均连续受阻,暂停之后重庆翱龙外援哈里森连续抓下后场篮板并发动反击,带领翱龙打出9:0的小高潮,领先达到12分。

  最后5分钟,江苏同曦祭出全场紧逼战术,一鼓作气打出13:0的小高潮,其中冯欣、殷智勇、宋建骅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扳为80平。随后双方交替得分,比分从80平来到88平。最后5秒,重庆翱龙领先3分,随着对手三分不中,重庆翱龙迎来开门红。哈里森表现不错,砍下了21分26个篮板2盖帽4次抢断的豪华数据。“我们外援无法上场影响了发挥,但重庆队是一支CBA级别的球队。”江苏同曦主帅徐强赛后称赞道。

  “球迷的热情帮助我们获胜”

  一支烟接着一支烟,从左边走到右边,眼看领先了10多分的优势被追平,翱龙总经理吕锦清站在篮球架后面的门里面,这一刻,他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把球队从广州带到重庆,不仅仅是换个主场那么简单,现场球迷的热情要求球队必须拿下这场比赛,才能对得起球迷。“这种胶着的场面以前也出现过,但今天完全不同,球迷的热情让我们备受鼓舞。”吕锦清说。

  随着江苏同曦最后一个三分球不进,重庆翱龙艰难拿下这场比赛,主教练瑞卡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弛下来。尽管对手没有外援,尽管赢得还是很艰难,但只要赢球就够了,这就是冲进CBA的第一步。“我要感谢现场的球迷,是他们的热情帮助我们获得了胜利。”瑞卡赛后新闻发布会第一句话,不是讲战术,而是谈球迷。

  这场比赛哈里森得到了21分26个篮板的表现,也让瑞卡十分满意,“外援仅跟我们合练了6天,我对他的表现十分满意,不管什么队员,仅仅合练6天就达到这个水平,是非常不容易的。”瑞卡对于哈里森还是满意,后者除了篮板表现不错,传说中的三分球仅仅出手1次没有命中,“他在训练中是能够投中的,我们还需要时间进行磨合。”

  队长于梁10投5中得到10分,他认为是团队的努力赢得了胜利:“我们贯彻教练的战术,寻找最好的投篮机会,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支持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