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未来比记忆更美好

2013年05月27日13:3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雨脚如麻,正如纷繁交织的情丝,剪不断理还乱。

  鲁能与武汉之战,浓缩了太多难以说清的情愫。有关人生的浮沉与唏嘘,在这短短九十分钟里讲述,仿佛显得局促;但真要说时,却又不知该从何处开口。也就只能远望着那张熟悉的面孔,微笑一下,再归于意味深长的沉默。

  皮球还在沿着他设计的轨迹运转,眼前依然是那张微见沧桑的面容。一切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沉浸到往昔的岁月之中去。待到战鼓隆隆悚然心惊,才发觉时钟其实从不曾犯错,陷入迷蒙的只是我们。

  图巴给了我们很多。在他的悉心调教之下,鲁能泰山拥有了真正的自信,让这身橙衣流淌出骄傲动人的颜色。在我们的记忆里,那六年时间是美好的怒放,是绚丽的成长,是不甘平庸的奋斗,是成事在人的信心。在他的谋划之下,鲁能击败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对手。即便遭遇失败,也不会故意回避那些伤疤,而将其视为砥砺心志的图腾。

  再归来时,我们纵使无限感恩,也只能兵戈相见。激烈的对抗,让这种重逢注定不会平静无波。吕征、韩鹏和王永珀这些昔日弟子,以各种擅长的方式击穿汉军大门,这份礼物也让换了门庭的图巴,亦喜亦忧悲欣交集。

  但人生的很多命题何尝不是如此?皆大欢喜尽善尽美,只存在于意想之中。相反,很多事情恰恰会在错位中迸发出力量。怀念与遗忘、相逢与错过、忠诚与背叛,这些若隐若现的主题,将一段旧事延宕出了崭新的段落。

  但无论这段故事如何动人,到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也应当另起一段。今天我们如此地厚待图巴,从感情上说怀着些知恩图报的意思;但往深里讲,我们从图巴身上,找到了一种对泰山队昔日荣光的情感寄托。即便是在球队泥足深陷举步维艰的时候,我们的信念仍在顽强地活着,在图巴来到的这一天,汹涌地奔流起来。

  相逢一笑,各奔东西。图巴要为武汉队保级费尽心力,而泰山队则要为了争冠日夜兼程。两支队伍还会频繁相遇,新的故事还会发生。你留下的余温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泰山队需要更努力地奔跑,去补充漫长征程的热量。

  谢谢你,图巴。过去终会云淡风轻,未来还有天长海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