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唯有仁者能守本色 拜仁夺欧冠罗本堪称最佳主角

2013年05月27日13:3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许恺玲

  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终于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落下帷幕。拜仁慕尼黑凭借罗本的出色表现,2:1击败多特蒙德,第五次捧起欧冠奖杯。

  赛场犹如一部跌宕起伏的电影,从血与火中爬出来的战士们,堪称真实存在的英雄。

  最佳影片

  《“仁”者无敌》

  连克尤文图斯、巴塞罗那等各自联赛的霸主,已经是了不起的功绩了。在决赛中,拜仁慕尼黑再进一步。面对曾经压制过自己的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全队顶住压力,终于踩着死敌的肩膀登上欧洲之巅。

  本赛季,拜仁的成绩让人信服。他们是史上积分最高、胜场最多、净胜球最多、丢球最少、客场连胜最长的德甲冠军;又是在淘汰赛阶段进球数最多、失球数最少、场均射门次数最多、客场失球最少的欧冠冠军。在德甲和欧冠中,一共有25项纪录被拜仁打破。

  只要在与斯图加特的德国杯决赛中取胜,拜仁将加冕德国足坛史上第一个三冠王。用拜仁队员施魏因施泰格的话来说:“用三冠挽回三亚的耻辱?拜仁不会仅仅满足于此,我们想要开创的是一个新世纪!”

  最佳导演

  海因克斯

  作为一代名帅,海因克斯早已在多家俱乐部和多项赛事中证明过自己。但是在拜仁,显然他还有一些心结没有解开。上赛季,拜仁在三项赛事中均屈居亚军,三亚王的尴尬让老帅难以接受。特别是在欧冠决赛,拜仁在自己家门口,被实力稍弱的切尔西带走了最终的冠军奖杯。

  不过本赛季海因克斯带领的拜仁无论是在德甲联赛,还是欧冠战场,甚至是相对次要的德国杯,均保持着恐怖的强势。当初那个依靠“罗贝里”打天下的拜仁,在海因克斯的调教下转型为一个擅长前场反抢和快速攻守转换的球队,球员们在场上分工合作,有着清晰的战术理念。本赛季对阵尤文图斯和巴萨的比赛都堪称海因克斯战术的经典。

  夺冠之后,海因克斯也成为了历史上继哈佩尔、希斯菲尔德和穆里尼奥之后第四位带领两支不同的球队问鼎欧洲冠军杯的教练。尽管拜仁早已在年初就宣布下赛季将由瓜迪奥拉执教,但老帅海因克斯丝毫不受影响,用成绩赢得尊重,带领拜仁走向新的辉煌。

  最佳男主角

  罗本

  温布利的欧冠决赛,罗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上半场比赛,罗本两次错失单刀球机会,险些再度成为球队的罪人。但下半场比赛,罗本先是妙传曼祖基奇打破僵局。在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候,罗本更是挺身而出,利用一个单刀机会冷静施射绝杀对手。

  在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罗本流下了幸福的眼泪。这个一直被视为撑不起大场面的“伪球星”,终于用一个绝杀进球,实现了完美救赎。在屡败屡战后开花结果,罗本终于成为人生的赢家,让那些“黑”罗本的人从此闭嘴。也正是凭借决赛的一传一射,罗本当之无愧地被评为决赛的最佳球员。

  最佳男配角

  C罗

  虽然皇马没能杀进最后的决赛,但这并不影响C罗以12球成为本届欧冠的金靴得主。本届欧冠,C罗53次射中门框以内,也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在12粒进球里,没有1粒是点球,可谓含金量十足。

  C罗的进球数比排在第二、多踢一场决赛的莱万多夫斯基多2粒,比梅西多4粒,这也是C罗自2008年之后再次夺得欧冠金靴,也打破了梅西之前四个赛季的金靴垄断。

  最快进步奖

  多特蒙德

  从去年的欧冠小组垫底到今年的亚军,多特蒙德火箭般的蹿升速度让人敬佩。虽然在苦等了16年之后,多特蒙德还是和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但年轻的黄黑军团依旧是欧冠的赢家。

  这两年多特蒙德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更多人开始担忧,这支球队的来年还能这般疯狂吗?因为今夏多特蒙德可能迎来一个离队潮,虽然主帅克洛普不会离开,但大量多特蒙德的股肱之臣已经被各路豪门觊觎许久。队中中场核心格策已确定加盟拜仁,双子星中的另一位罗伊斯也被皇马盯上。锋线上的莱万多夫斯基,后防线的定海神针胡梅尔斯都成为了欧洲豪门的猎物。

  除了32岁的魏登费勒之外,多特蒙德对阵拜仁的首发11人有10人可能在今夏离队。球迷只有期待夏季转会市场上,“多特超市”别开张,否则下赛季见到的恐怕已经不是这支多特蒙德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