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3-0韩国第9次捧起苏杯 羽坛步入无敌龙时代

2013年05月27日13:5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在马来西亚落下帷幕,中国队成功卫冕实现苏杯五连冠。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徐晨/马晋首场混双2:0赢得开门红,谌龙和刘小龙/邱子瀚在接下来的男单和男双中同样以直落两局赢球,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卫冕成功。中国队终于实现了苏迪曼杯的五连冠。

  特别视点

  羽坛步入无敌龙时代

  新秀谌龙在本届苏杯赛中五度出场全部轻取对手,尽显王者之气!在“四大天王”中两大天王退役、超级丹淡出后,“中国龙”以超出年龄的老成和稳定弥补了羽坛真空,成为新的天王。可以预见,羽坛“无敌龙”时代即将来临。

  男子单打冠军是羽坛王冠上的明珠,男子单打比赛无疑是含金量最高、关注度最高的比赛。进入新世纪以来,新的“四大天王”盖德、陶菲克、林丹、李宗伟逐渐主宰了世界羽坛男子单打比赛,世界大赛的冠军大多被他们四人夺走。林丹连夺两届奥运会冠军和四届世锦赛冠军,李宗伟则夺得两届奥运会的银牌和一届世锦赛亚军。陶菲克则夺得一届奥运会冠军和一届世锦赛的冠军,盖德虽然未能夺得世界冠军,但曾连续62周排名世界第一并夺得过全英赛的冠军、两次世锦赛第三名。

  自去年奥运会后盖德和陶菲克基本上退出了国际比赛,林丹也逐渐淡出了国际比赛,奥运会后只参加了今年亚锦赛一个比赛。只有李宗伟一直在坚持打比赛,不过他也表示今年世界锦标赛将是他最后一次世界大赛。这就意味着“四大天王”时代很有可能在今年世锦赛后画上一个句号。

  谌龙自2010年夺得中国超级赛冠军后就成为世界一流选手,在2011年的丹麦和日本公开赛及年终总决赛上三次战胜李宗伟,宣告向天王发起挑战。同时他连夺日本和丹麦超级赛冠军、年终总决赛的亚军,成为仅次于林丹和李宗伟的“小天王”。

  在伦敦奥运会后,谌龙连续夺得2012年中国大师赛、中国超级赛、香港公开赛、年终总决赛四个冠军。今年以来又连续夺得德国公开赛、全英超级赛冠军及亚锦赛的亚军,成绩之稳定完全可以与李宗伟相媲美。

  在本届苏迪曼杯中,谌龙五度出场,全部以2:0轻取对手,成为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队员。他已成为羽坛当之无愧的天王级人物。目前他还缺一个单打世界冠军,今年世锦赛就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的机会。

  国羽又诞生两位世界冠军

  李永波距百冠目标差25人

  当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赛创造了五连冠新辉煌时,这支英雄团队由此诞生了两名新世界冠军——刘小龙、邱子瀚。目前,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总数已达到131人,其中75人是在李永波执掌中国羽毛球队帅印后登上世界羽坛巅峰的。

  刘小龙出生于1988年。这位左撇子选手在场上速度快,逼抢积极,网前球细腻。邱子瀚比刘小龙小3岁,底线进攻能力强、力量大。和中国传统型男双不同的是,刘小龙的后场劈杀和邱子瀚的抢网能力都有一定实力,对手很难抓住他们的弱点。刘小龙/邱子瀚合作已有4年,前三个赛季几无亮点,一直未跻身中国前三对男双,此前从未代表中国队参加顶尖世界大赛。

  进入本赛季,刘小龙/邱子瀚突然爆发,2月下旬举行的德国公开赛,刘小龙/邱子瀚最终获得亚军。3月上旬举行的全英公开赛,刘小龙/ 邱子瀚的表现震惊国际羽坛,他俩成为第3对夺得全英公开赛男双冠军的中国选手。一个月前举行的印度公开赛,刘小龙/邱子瀚再次夺得桂冠。这对新崛起的组合以一系列 出色演出,令人信服地赢得“子龙”组合的头衔,并获得参加本届苏杯赛资格。

  李永波曾对外宣称,他的目标是在任期内培养100个世界冠军。这次刘小龙/邱子瀚登上苏杯领奖台,使中国羽毛球“李家军”世界冠军数增加到75人,他俩也成为里约奥运周期国羽队的首批新科世界冠军。

  李永波今年51岁,距离退休还有9年时间,这期间他将率队参加4届苏迪曼杯赛、5届汤尤杯赛、2届奥运会以及7届世锦赛,其中三大团体赛是他打造新世界冠军的良机。以国羽队的世界冠军进账速度,他完全有可能在任期内实现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 本组稿件均为综合

  谌龙已经接过林丹的衣钵,成为中国男羽新一代领军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