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级大风露天放送 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瓜州落幕

2013年05月27日14:32
来源:搜狐体育
红牛戈壁户外极限电影周颁奖
红牛戈壁户外极限电影周颁奖

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为最佳人物奖得主白斌颁奖
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为最佳人物奖得主白斌颁奖

  5月26日,首届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在甘肃瓜州落幕,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共有7部影片获得“金牛角奖”,其中由WWL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出品的纪录片《天门》获得最佳影片,独立纪录片《2012我的博格达》摘得最佳技术和最佳摄影两个奖项,2011年历时150天跑完丝绸之路全程9700公里的极限耐力跑狂人白斌获得“最佳人物奖”,由旅游卫视出品、记录白斌从伊斯坦布尔跑到西安全过程的纪录片《跑步回中国》获得“最受欢迎奖”,该奖项由参加“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1200多名企业家和高级经理人在比赛期间现场观影之后投票选出。

  本次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主题为“风沙中磨砺的影像力”,由红牛公司主办,旨在展现户外极限运动的魅力和精神,体现人类对于自然、自我和自由的探索和思考,参选影片必须为户外和极限运动题材,且具有中国元素。在为期三个月的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共征集到超过100部优秀纪录片,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6部影片入围,18部影片获得提名。电影周现场展映活动由“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承办,在当年玄奘法师历经九死一生仍决然西行的“玄奘之路”塔尔寺至白敦子路段举行,该路段地处荒凉的莫贺延碛大戈壁,由沙漠、戈壁、盐碱地和风蚀台地组成,全程112公里,自然条件极限恶劣,自2006年起成为商学院戈壁挑战赛A赛段,今年共有来自23所商学院的1000多名EMBA学员参加该项赛事,在四天的比赛中,每天晚上8:30至10:00,为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展映活动,参赛队员回到营地之后可以观看两部提名影片,并参与投票评选“最受欢迎影片”。

  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表示,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选择在“玄奘之路”举办,主要目的是通过这种特殊的载体和形式,放大户外极限运动的精神元素,探寻中国户外极限电影的文化基因和人文精神。“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纯粹、最极致的露天电影节了!在空旷无垠、风沙肆虐的戈壁滩上放电影,这体现了一种真诚的态度,无论是创作人还是观影人,在戈壁滩上经历过身体和心灵的荡涤之后,对户外极限运动,对于记录电影都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这和坐在影院里面看电影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张琼说。

  据悉,电影周展映第一天即遭遇九级大风和沙尘暴天气,无法搭建银幕,组委会被迫采用两辆大型厢式货车作为投影墙,并用小帐篷对投影机进行“重点保护”,在营地搭建起“露天影院”。各商学院队员经过了一天的艰苦跋涉之后,趴在自己的小帐篷里一边休息,一边看电影,很多人背对大屏幕从反面看电影,对于一些有过乡村生活经历的商界精英来说,这种独特的观影方式就像回到了童年时代。

  《跑步回中国》主人公之一白斌以电影节特邀嘉宾身份来到“戈八”现场,并且出任合作伙伴队总教练,带领来自各个赞助商的代表完成戈壁初体验。在总共四天的比赛中,白斌前两天都是默默地走在队尾负责收队。后两天,他实在按耐不住自己想跑的欲望,赶到前面与参赛队员并肩而行。特别是在第四天,白斌风一样飘过各路高手,第一个完成当天22公里的赛程,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正因如此,大多数参赛者都把红牛戈壁户外极限电影周最受欢迎奖的选票投给白斌。在这部片子中,白斌与台湾跑者林义杰用150天时间共同从土耳其跑回西安,该片还获得了最佳人物奖。

  《天门》摘得最佳影片大奖,这部片子全程记录了美国极限冒险家大师杰布•克里斯(Jeb Corliss)2011年身穿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的惊天壮举。纪录片出品人杨枫专程从美国赶回来领奖,他说:“杰布从小就梦想飞翔,后来通过翼装终于完成了愿望。红牛一直都在支持挑战极限的创举,这次电影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机会。”

  《2012我的博格达》荣获最佳技术和最佳影片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周的大赢家。该片导演兼摄影吕俊说:“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玩户外,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们每年都有一个户外计划,有时候登山,有时候徒步。博格达虽然海报只有五千多米,但难度比珠峰大得多,登山圈的人都知道。其实,新疆还有不少未登峰,被大家称为‘最后的秘境’。今年我还想再爬一座山,开辟一条新的登山线路,到时候我也想用摄像机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希望将来还能参加评奖。”

  《奥德赛之旅》被评为最佳剪辑奖,此片纪录了中国航海勇士郭川孤身一人驾驶“青岛号”经过138天颠簸,成功刷新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的过程,因此被称为中国版奥德赛式的史诗般航行。导演兼剪辑张淼说:“郭川环球航行这件事本身就很吸引人,所有人都想知道他这100多天在船上是怎么过的。我们手中积累了大量素材,如何从中进行筛选是件难事。”

  本次电影周结束之后,红牛公司将选择部分优秀影片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展映,第二届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将于2015年5月举办,2014年5月至12月为影片征集阶段,各制片机构和创作人都可以向组委会报送影片。

  网友可以通过红牛运动世界(https://redbullsports.com.cn/zhuanti/dianying/)的主题页面欣赏并点评所有获奖及入围影片。

  附:各奖项名单

  最佳影片奖 《Heaven's Gate(天门)》

  最佳技术奖 《2012我的博格达》

  最佳摄影奖 《2012我的博格达》

  最佳导演奖 《关山飞渡》

  最佳剪辑奖 《奥德赛之旅》

  最佳创作团队奖 《重返巅峰》白斌

  最佳人物奖 《跑步回中国》

  特别影像奖 《最遥远的路》

  最受欢迎奖 《跑步回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