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将取代"风云组合" 国羽豪夺苏杯五连冠(图)

2013年05月27日07:5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国羽豪夺苏杯五连冠(图)]
国羽豪夺苏杯五连冠(图)

  新报讯 【记者 苏娅辉】混双派上1/4决赛中曾输球的徐晨/马晋,男双由“子龙组合”邱子涵/刘小龙换下状态不佳的“风云组合”,加之谌龙在男单上的勇挑大梁,在昨天进行的苏迪曼杯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以3:0横扫对手,豪取苏杯五连冠,这也是国羽第九次捧起苏杯。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没想到会赢得如此轻松,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年轻队员的成长,这是中国羽毛球队未来的希望。”

  由于在1/4决赛中输球,徐晨/马晋在半决赛中遭“雪藏”。决赛之前,二人主动请战。从技战术角度出发,加上二人的昂扬斗志,教练组在决赛中派出二人。2:0,徐晨/马晋战胜高成炫/金荷娜,为中国队打响头炮。在林丹缺阵的情况下,外界曾经对于男单有过一丝担忧,但是谌龙用实力让所有人放心。2:0,他没有给李东根任何机会。由于“风云组合”近来状态不佳,教练组在决赛中果断变阵,派出了“子龙组合”邱子涵/刘小龙。二人以2:0战胜李龙大/高成炫,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他们还在现场接受了中国羽毛球队赞助商红牛公司为他们特意制作的纪念罐。

  “今天比赛大比分3:0,而且每场都是2:0,其实赛前我没有想到会这么轻松。”李永波表示,甚至做好了3:1、3:2,开局0:1、0:2的困难准备。“韩国队在决赛中没有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按照双方实力来讲,两队夺冠的几率六四开,中国队略占上风。而韩国队除了男单项目处于明显劣势外,其余4个项目都有一拼。”国羽男双的变阵最让人关注,“下这个决心是出于三点考虑:一是一年内,李龙大/高成炫和邱子涵/刘小龙打了3场,我们先输1场后面2胜,在德国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都赢了;二是"风云"的状态不好;三是给年轻人冲击的机会,就是输了,也对他们有好的锻炼。”

  随着“子龙”的成长,“风云”的退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没考虑他们的退役,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团体比赛需要平均的实力,蔡赟/傅海峰在过去10年都是中国队的第一男双,只要他们行就能继续打下去。这次他们的状态确实不好,主要是此前参加的比赛少了一些,不代表他们俩的运动生命结束,他们还可以打第二双打的。”

  作者: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