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苏杯是团队的胜利 流水线上生产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搜狐特评:羽毛球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7日发自吉隆坡)领奖台上,李龙大的表情有些落寞,看着旁边的中国队员开心捧杯,笑做一团,他默默不语望向场馆的上空,两眼发呆。这样的情景已经不是第一次,每次的团体赛颁奖时,总能看到阳光少年的无奈。尽管被誉为最有天赋的球员,但想在团体赛上站上最高领奖台,对于李龙大来说只能是一个奢侈的梦想。

  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此次苏迪曼杯之后,总教练李永波离他豪言“要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又进了一步。“现在已经75个了”李永波赛后得意的说。而刚刚成为世界冠军的刘小龙和李龙大同年,邱子涵则刚刚21岁。

  成功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有创造了一个历史,10次打进苏杯决赛,9次问鼎,连续5次夺得冠军,这一系列的数字只能用“辉煌”二字形容。虽然过程也有艰辛,在1/4决赛的时候也曾遇到老牌劲旅印尼的顽强阻击,但中国队还是凭借整体的强大顺利过关。

  “中国队优势不是很明显,如果只是看金牌,确实多,但夺取冠军的历程,每一个都很艰难,每次都是如履薄冰,包括韩国,印尼,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很多优秀运动员,不断冲击我们,骄兵必败,骄傲了随时可能被淘汰 。”赛后,李永波如此说。在他看来,中国队的胜利来自大家全力的付出,团队的同心协力,还有教练对项目的深刻理解。

  “我们在对羽毛球运动规律的把握上比其他队好。”李永波总这样说。其中包括人才的选拔,教练的培养,训练比赛时间的安排,后勤的保障等等,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机制。丹麦选手约根森曾羡慕的说,“中国就像是一个制造冠军的工厂,他们不断地从流水线上生产出冠军。”

  反过来再看其他球队,尽管也有不少的优秀球员,像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韩国的李龙大、包括印尼、中华台北、泰国等等国家的选手,他们同样具备很强的实力,只可惜团队的力量实在有限,对于个人来说帮助不多。甚至训练时,连个对立面都很难寻找,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总是中国选手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324&paper.cmsUrl= report 1138 (搜狐体育曾珍5月27日发自吉隆坡)领奖台上,李龙大的表情有些落寞,看着旁边的中国队员开心捧杯,笑做一团,他默默不语望向场馆的上空,两眼发呆。这样的情景已经不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