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健力宝明星足球队正式成立 李铁陶伟将重走巴西

2013年05月27日2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5月27日 广州报道)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健力宝”三个字曾被寄以最美好、最厚重的期待。这是一个让人无法忘却的名字。2013年5月27日,“再续巴西缘、重温足球梦,暨健力宝足球队20周年重访巴西”的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隆重举行。前健力宝球员李铁、陶伟、隋东亮、张效瑞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健力宝集团宣布,将启用原“健力宝青年队”成员,组建“健力宝明星足球队”,并于2013年年底重访巴西,再续“健力宝”模式,为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所作出的再一次探索,贡献微薄之力。

  原青年队班底组建“明星足球队”

  发布会现场,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李世政宣布成立“健力宝明星足球队”,继续聘请原“健力宝青年队”教练朱广沪,为教练。同时以原“健力宝青年队“球员为班底组建“健力宝明星足球队”,组织明星队年底重返巴西。

  据了解,早在1992年,中国足协与广东健力宝集团公司签订协议,组建中国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留学,这一举动被称之为是中国足球一次大胆的尝试和革新,亦带给国人无限希望。然而,最终由于球员的“产权不清”,到1998年底,足协做出了解散球队、球员挂牌转会的决定,健力宝全队队员最终被各地方俱乐部“瓜分”一空。

  1995年,健力宝足球队首次回国,面对甲A、甲B以及各省级青年队连战连胜,28场比赛仅负1场,在1998年5月,以健力宝球员为班底的中青队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国际足球青年邀请赛上战平巴西和德国,战胜菲戈领军的葡萄牙超白金一代最终获得第三名。2003年8月2日,健力宝冠名中国健力宝龙队,邀请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打一场友谊赛,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赛事。

  尽管年岁不饶人,不少健力宝球员都先后选择了退役,当起了教练,目前,李铁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中方教练、张效瑞任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郝伟任中国国家女足主教练、隋东亮任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青年队主教练、郑斌任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教练、陶伟现任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教练、张然任北京非翔足球少儿俱乐部总经理、马永康任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教练员,仅剩李玮锋依然奋战中超赛场,稳坐天津泰达的主力之位。但健力宝一代给喜爱中国足球的国人留下一段难以抹去的美好回忆。因此,当到场的健力宝明星足球队代表登台时,引发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在现场的论坛环节,有球员表示,阔别20年,再次成为明星队的一员,内心的激动不亚于当年获选健力宝队。

  李铁表示,当年是以球员的身份前往巴西训练,而此次将以教练员的身份重温旧时路线,相信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视角,能收获不同的启示。而培养新人,是每个足球人的责任。

  朱广沪则表示,加入健力宝队最大的收获,不是学到了多少巴西足球的真谛精髓,而是巴西人对足球的理解,对生活、对朋友和对人生的态度,给那批球员带来的改变。同时,对健力宝足球队模式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期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