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笑称状态好因嗑药 感谢“中国TV”转播比赛

2013年05月28日08: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娜姐过关 感谢“中国TV”
此战面对加里奎斯,李娜赢得很轻松。(东方IC)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巴黎5月27日电

  5月27日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第二个正赛日,也是从本月21日资格赛开打以来,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首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2011年法网女单冠军、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以6比3与6比4轻松完胜红土高手、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这场胜利不仅让李娜迎来法网开门红,也助她走出了以往从没在红土赛场上战胜过对手的怪圈。赛后娜姐心情大好,对于自己的状态大勇,甚至开起了“我嗑药了”的玩笑。她感谢所有转播这场赛事的“中国TV”,因为中国多家电视台集体向法网提出要把这场比赛放在北京时间周一下午5时进行,这让李娜避过了首个比赛日的寒冷天气。

  娜姐真正战胜“红土女王”

  尽管加里奎斯的世界排名只有68位,但她拿过10个红土赛事冠军,是WTA现役球员中取得红土赛事冠军最多的。李娜在正式比赛中与加里奎斯较量过4次,战绩是1胜3负。唯一的胜利来自去年的澳网第3轮,还是因为加里奎斯意外受伤退赛。双方还曾在去年表演性质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上相遇,那是李娜首次战胜这位“红土女王”。

  今年的法网被喻为“史上最冷”,李娜此前就曾抱怨过巴黎的室外气温低得就像过冬,还在阴雨夹杂冰雹中结束了首次赛前训练。今天是开赛以来首个大晴天,上午10时的罗兰·加洛斯上空万里无云,观众不再裹着棉服和围巾,大家纷纷戴上墨镜与帽子遮挡灿烂的阳光。李娜与加里奎斯的比赛于巴黎时间上午11时在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举行。这场比赛的上座率并不高,中国球迷占了很大一部分,李娜的丈夫姜山一身明黄色T恤配着大红色帽子出现在球员包厢里,他并没有和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坐在一起。

  在抽签结果出炉后,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一场李娜胜算不大的恶战。不过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却称李娜具备一切夺冠的条件。果然娜姐状态神勇,仅耗时104分钟便淘汰加里奎斯。李娜赛后心情靓爆,旋即挥拍把比赛用球送给看台上的观众,两位男士几乎同时碰到这份礼物,二人争抢了好一会儿才分出“胜负”。

  笑称状态好因为“嗑药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李娜依然锋芒不减。“不管如何,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在比赛前,我想过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李娜说。

  李娜在今年的澳网决赛上受伤,之后因伤连续退出了中东的两站赛事。从此战的表现看来,她已经完全走出了伤患的阴影,对于自己为何状态大勇,她笑称:“我嗑药了?!”李娜拒绝透露恢复过程中的细节,“没什么故事,我每天做的事都是一样的。”

  下一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马泰克,李娜坦言最起码休息两天,暂时不会去想下一轮,至于信心,她反问:“如果自己都没信心,谁给我信心?”

  有记者问李娜,丈夫姜山在赛前说了什么,她又开始“耍宝”了:“说中文啊!”她随后补充说,姜山告诉她不要把首轮想得太复杂,好好发挥就可以了。李娜在2011年先夺澳网亚军,继而在法网问鼎大满贯。今年的澳网她又拿到亚军,难道历史将重演?“没这么多历史重演,网球比赛是靠自己打出来的,不是靠想象的。”娜姐还表示,自己很高兴在赛场上尝试和挑战了很多。至于具体细节,她说:“举例?你们看不出来吗?看不出来的话,说了也白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