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赛前瞻:国青女排匆忙上阵 巴俄意日德换血

2013年05月28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蒙特勒拉开帷幕,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在小组赛阶段将与俄罗斯、巴西和东道主瑞士分别过招,考虑到阵容磨合时间较短和球员大赛经验欠缺等诸多因素,此番顶替国家队匆忙上阵主要以练兵世青赛为目的。

  国青女排匆忙上阵

  由名帅郎平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在相继斩获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和深圳龙岗站冠军之后,返回北京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封闭性集训,原本计划参加的瑞士赛改由国青女排顶替出战。在4月上旬公布的国青女排集训名单中,主教练徐建德相对于去年亚青赛做出较大调整,江苏主攻许若亚和接应唐宁雅(兼职副攻)并未入围,作为沙排国手重点培养的张常宁按照原来计划也没有参加集训。

  虽然首期集训早在4月15日的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展开,但是河南主攻朱婷和副攻李伟伟直至5月16日全运会16-19岁组女排附加赛结束后才匆忙归队。同时,八一自由人黄柳燕(入围新一期女排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由于护照已经到期,临时通知参赛补办已经来不及,因此错过瑞士赛将在6月底的世青赛与大部队会合。

  这是国青女排历史上首度征战瑞士精英赛,亚青赛惯用首发目前只保留主攻朱婷、副攻王宁和郑益昕、二传陈馨彤四人,主教练徐建德面对巴西、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和日本诸强,将以怎样的阵容亮相令人期待,山东选手汪凤娇、杨方旭和王梦洁或许会迎来亮相机会。

  巴俄意德日大换血

  巴西女排是由金牌教练吉马良斯(Ze Roberto Guimaraes)领衔,伦敦奥运会冠军阵容只保留主攻费-加雷(Fe Garay)、副攻阿德尼兹娅(Adenizia)、接应坦达拉(Tandara)和二传达尼-林斯(Dani Lins)四人,而美女接应谢拉(Sheilla)、主攻杰奎琳(Jaqueline)和纳塔利娅(Natalia)、高妹副攻法比亚娜(Fabiana)和塔伊萨(Thaisa)等球星均暂时休战。

  俄罗斯主教练尤里-马里切夫(Yuri Marichev)同样是雪藏加莫娃(Gamova)和索科洛娃(Sokołova)两位大牌,得分尖兵N-冈察洛娃(Natalia Obmoczajewa、原名Goncharova)和科舍列娃(Kosheleva)也由于各自原因并未随队出征,值得关注的是曾经“萌娃娃”帕辛科娃(Pasynkova)自从2011年之后再度入围国家队,希望通过瑞士赛来为己正名。

  在意大利新主帅马尔科-门卡雷利(Marco Mencarelli)钦点的集训名单中,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Costagrande)入围但是不参加瑞士赛,取而代之的是C-波塞蒂(Caterina Bosetti)等小将;无独有偶,德国主教练奎代蒂-吉奥范尼(Guidetti Giovanni)也是以练兵新秀为主,美女接应科祖克(Kozuch)和攻防核心格伦(Grun Hubner)均是高挂免战牌。

  日本主帅真锅政义同样是将木村纱织、江畑幸子、荒木绘里香、新锅理沙、迫田沙织和中道瞳六位伦敦奥运会战将留在国内,此番出战的岩坂名奈、近江あかり、座安琴希、松浦麻琴、长冈望悠、石井优希、大竹里步相继入围过国家队,后三位更是2012年亚洲杯的成员,而古贺纱理那更是在去年亚少赛一战成名。

  虽然巴西、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和日本五强此番出征瑞士赛对于阵容进行大换血,但总体构架还是以上一奥运周期的边缘国手和后备新秀为主,相对于年纪限制在20周岁以下(U20)的国青女排来说,在个人技术掌握和比赛经验积累方面还是更胜一筹的。(搜狐体育 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