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毛巾深受选手观众钟爱 李娜曾视为争胜动力

2013年05月28日08: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毛巾是深受喜爱的特色纪念品。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毛巾是深受喜爱的特色纪念品。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巴黎5月27日电

  李娜在本届法网的首秀以完胜告终,身穿蓝色网球裙的她,在休息期间用以擦汗的是一条玫红色的毛巾。不知道向来喜欢用大满贯毛巾作为手信送给亲朋好友的她,今年可以攒下多少条?

  随着法网开赛,罗兰·加洛斯一天比一天热闹,遍布中心球场附近的纪念品商店总是人头涌涌。孩子们最喜欢的是放大版网球,他们总是拿着球寻找可以签名的球员,不过首先他们的父母需要支付32欧元(约合250元人民币)。从电视转播镜头里大家也许能看到不少观众戴着特色的草帽,那也是能买到的,有红色、蓝色与白色,做工精细,彰显法式风情,这样一顶帽子售价高达45欧元(约合360元)。法网的冰箱贴也非常有特色,是深蓝色的罗兰·加洛斯路牌,每个售价8欧元(约合60元)。网球拍造型的金属钥匙扣同样售价不菲,每个20欧元(约合160元)。

  不过在众多纪念品中,被摆在最显眼处的不是以上的种种,而是毛巾!今年的毛巾分为玫红色与深蓝色,上面印有“ROLAND GARROS 2013”以及“PARIS”字样,如假包换的年度限量版,赛场外未必能买到。玫红色是配给女选手的,深蓝色则专属男选手。这两款毛巾为纯棉质地,还有一个透明的小挎包包裹着,确实是送礼自用的佳品。至于价钱,每条43欧元(约340元)。在记者看来,至少比帽子划算。要是嫌贵,这里还出售两款颜色相仿的毛巾,但大小只能用以洗脸,售30欧元(约240元)每条。

  毛巾向来是四大满贯的特色纪念品,观众和参赛选手都十分钟爱。李娜曾经在去年澳网期间爆料,毛巾是自己争胜的动力每次参加大满贯都有朋友找她要毛巾,精打细算的娜姐感觉花钱买毛巾送人太“亏”了,还不如靠打比赛攒毛巾,因为主办方每场比赛会给每位选手分配两条,赢得多,攒得也多。李娜的话也许只是玩笑,不过瑞士天王费德勒则被“现场抓赃”,他每场比赛都会“偷”走4条毛巾,有一次还被澳网的主持人“盘问”:“请老实交代,你的球包里到底有多少条毛巾!”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预言她具备在本届法网夺冠的能力,如果成真,娜姐可以从法网免费拿到至少14条毛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