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首场比赛不轻松 裁判争议球判罚莫名其妙

2013年05月28日09: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11点,李娜在本届法网首轮赛事中对阵西班牙红土名将加里奎斯。经过1小时44分钟的激战后,李娜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当地时间5月30日,李娜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美国人马泰克。

  美女裁判出现争议判罚

  今年30岁的加里奎斯是当今女子网坛出了名的红土高手,她获得过10个红土冠军,是现役女选手中获得红土冠军次数最多的。与李娜的5次交手记录中,加里奎斯也以4胜1负占据上风,李娜唯一的一次取胜是在今年澳网第三轮比赛中加里奎斯因伤退出。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取得不错的开局,以6:3率先拿下首盘。不过加里奎斯在第二局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率先保发后,又在次盘成功破发。对手的出色表现也逼迫着李娜更加专注,她的正拍有着不错的发挥,利用力量和线路的变化冲击对手的防守。

  第二盘打到第9局李娜的破发点,场上出现最具争议的判罚。加里奎斯的一记回击球被边裁喊“OUT”,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路易斯·恩格泽尔却认为这个球压线。李娜立刻冲到落点处,用球拍划了一个圈,质疑恩格泽尔:“这是个明显的界外球!”恩格泽尔似乎不为所动。由于法网比赛没有鹰眼申诉,李娜只能站在那里一直与裁判理论,最终恩格泽尔做了改判,李娜成功破发。

  李娜对恩格泽尔并不陌生。2011年她首夺法网冠军,主裁判就是这位瑞典美女,恩格泽尔曾经将李娜的一个直线进攻的争议球判给了中国金花,直接导致斯齐亚沃尼在最后阶段连输8分,成全了李娜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在同年的温网比赛中,李娜却遭遇恩格泽尔的多次争议判罚,最终无缘第三轮。李娜在此前的采访中也曾说过不太喜欢恩格泽尔在自己的比赛中当裁判。

  昨天恩格泽尔的改判直接让李娜进入自己的发球决胜局,她乘胜追击,以6:4结束第二盘,以总比分2:0淘汰加里奎斯。

  李娜:裁判有点莫名其妙

  赛后的发布会,李娜被中国记者包围。后排零星地坐了几个日本记者和欧美记者。首先进行的是英语提问环节,但现场却遭遇了小小的“冷场”,见没有一个记者用英语提问,主持人宣布进入中文提问环节,发布厅的日本记者和欧美记者也只能知趣地离开。

  在被问到比赛中的那次争议,李娜表示那是一个明显的界外球。“那个球真的是出界了,很明显的。因为是红土比赛,落点有一个很明显的印记。不管怎么样,如果裁判觉得这是一个好球,你最起码得走下来告诉我,但是她没有。”

  而对于后来的改判,李娜也表示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在跟她申诉的时候,裁判就一直没有跟我说话,她一直在跟那边(加里奎斯)说话,然后突然跟我说,‘不要担心,你赢了比赛’。我也觉得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种情况也只有在她(恩格泽尔)执法的比赛中出现。”

  和加里奎斯的历史交战纪录不佳,又是今年法网的首场比赛,李娜觉得自己打得并不轻松,“我跟她的战绩不是很理想,最近一次赢她是在澳网,没打几局,她就弃权了。她更适合红土,在比赛之前我想过这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不管怎么说,很开心赢得比赛,对手发挥得也不是很理想。其实对每个人来说,第一轮都是最困难的,不像打过几场球,你知道了自己的状况。不管是四大满贯,还是平时的比赛,第一场比赛都比较紧张。”

  昨天是巴黎最近一周气温最高的一天,李娜透露组委会将她的首场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1点,也是考虑了电视转播商的要求,“今天天气不错,但听说明天又要冷了。其实我的团队都希望我能在周一打比赛,之前裁判长就问我,礼拜一打比赛准备好了没,我说周日都准备好了,他说周日没你的事情,电视转播商要求你在周一第一场打,所以(碰上好天气)要感谢电视转播商了。”

  首场比赛的胜利提升了李娜的信心。2011年李娜打入澳网决赛,结果在当年法网夺冠;今年她又进了澳网决赛,历史会不会重演?李娜并不相信历史,“网球比赛靠自己打,不是靠想像。很开心自己能够在场上打球,挑战很多东西。”

  教练:李娜有能力夺冠

  从比赛中的脚步移动来看,近期的体能训练效果不错。“我嗑药了!”李娜开玩笑地说。本周四,李娜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马泰克,她拒绝对比赛进行展望,“最起码可以休息两天,星期四才比赛,比赛时再说。”

  比赛时,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和姜山一直安静地坐在看台上。尽管李娜最近在WTA马德里和罗马站的比赛中状态不是很好,但卡洛斯还是对李娜充满信心,“我对她很有信心,她有能力在罗兰加洛斯再次夺冠。”

  对于球员们一直抱怨的巴黎寒冷的天气,卡洛斯表示这并不是很大的问题。“李娜的适应能力很强,她现在要面临的是更艰难的问题,她是高排位的种子选手,在这里拿过冠军,她的压力显然要比平时大。她需要很好地处理压力,打出最佳的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