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甘肃舟曲健身队增至十余支 “锅庄”舞出好心情

2013年05月28日09: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清晨,随着太阳的升起,位于甘肃舟曲县中心的春江广场逐渐热闹起来。6时30分左右,一支近百人的舞蹈队开始了晨练,她们当中大部分是女性,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跳起了甘肃地区流行的“锅庄舞”。

  健身驱散灾难阴霾

  在跳舞的人群当中,陈雅君并不是很显眼,和她接触后,她爱说爱笑的性格给人带来阳光般的温暖。陈雅君就职于当地财政局,同时也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1998年她牵头成立了舟曲朝阳女子健身队,带领当地妇女进行广场舞等健身活动。“我们队员的年龄从23岁到70岁的都有,还有很多男同志都跟我们一起跳”,说起舞蹈队,陈雅君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然而,这一切随着2010年突发的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了改变。“开始我们都以为是地震,谁知道灾害大门在那时打开了。”说起那场灾难,陈雅君的眼眶中噙满泪水,“很多队员家中都有人遇难,两个人刚刚还在说话,转眼对方就没了……”

  灾难发生后,灾区很多人都很伤心、恐惧和无奈。为了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灾后半年,陈雅君决定带领大家再次开跳广场舞。“刚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认为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们高兴啥啊”,陈雅君说,“我们家掌柜的也不同意,怕影响工作。但我觉得,笑比哭好!”于是,她领着几名骨干,一共20多人顶着压力恢复了舞蹈队的首次活动。随着舞蹈队的重新开始,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她们的行列,“有的人没有家了,还住在帐篷里,也都和我们一起跳。”陈雅君说,“现在每天早上都会有100多人来到中心广场跳舞。大家相互关爱,我们逐渐走出了灾难的阴霾。”

  政府资助“心灵重建”

  正是看到了群众体育的作用,舟曲县政府提出“心灵重建”的理念,逐步加大了群众体育建设投入。从2011年开始,县体育局每年给几支规模较大的群众体育健身队伍拨款,每支队伍提供5万元补助,用于购买服装和音响设备。舟曲老城区原来只有一个中心广场可以开展群众体育,现在老城区增建了东、西两个文体广场,并安装了健身路径,还补充了11个群众体育活动点。目前舟曲的健身队已增加至十余支,每天早上都会有近900人在晨练。

  陈雅君对记者说,“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要让曾经帮助过舟曲的人们看到舟曲人现在过得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