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横扫“红土女王” 顺利挺进法网女单第二轮

2013年05月28日08:0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原标题 [李娜横扫“红土女王”(图)]
李娜横扫“红土女王”(图)

  本报讯(记者于港)直到法网正赛第二日,备受关注的中国金花才刚刚现身。好在金花并没有让人失望,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面对现役选手中的“红土女王”、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用时1小时44分钟,直落两盘,以6:3、6:4获胜,顺利挺进女单第二轮,李娜为金花军团取得开门红。

  李娜首轮的对手是加里奎斯,年纪只比李娜小5个月的西班牙老将虽然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只是第四轮,但职业生涯已经有过10次在红土赛事夺冠的经历,是现役女子选手中红土赛事夺冠最多的选手。比赛大部分时间中,李娜都处于主动,场上的比分变化基本上都是由娜姐的击球成功率来决定。两盘比赛,娜姐都有连下四局的强势表现,这也是金花本场能够轻松获胜的最直接原因。其中首盘,娜姐一上来就连赢四局,奠定优势。次盘在0:2落后情况下,娜姐再度发威,连胜四局,以4:2反超,最终以6:4拿下本场比赛。娜姐气势如虹,对手加里奎斯的良好风度,同样令人肃然起敬。在次盘关键的第9局娜姐的破发点上,加里奎斯的一记回球擦网后,被司线呼报了出界,但主裁却进行了改判,这样的判罚也引起了李娜的异议。正当李娜与主裁就这1分争辩时,加里奎斯主动上前承认了这1分为出界球。从回放来看,这1分的确应该是个界外球。

  技术统计上,李娜全场送出3个双误,但即便如此,李娜在一发成功率上还是以62%:56%略占优势,二发得分率同样领先对手6个百分点。同时,李娜整场轰下26个制胜分,而加里奎斯只有12个制胜分。美中不足的是,李娜全场37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数据略微有些刺眼,对手的该项数据仅为21次。网前表现上,李娜在16次上网中得到13分,得分率高达81%,虽然对手的上网得分率为100%,可是西班牙人全场其实也仅有可怜的一次网前进攻。

  法网素以爱爆冷门著称,女单首轮中,赛会30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被波兰选手U·拉德万斯卡以7:6(5)、6:7(4)、6:4淘汰。这是大威继2001年之后,再次在法网遭遇一轮游,是近12年来的法网最差战绩。大威的出局还不是首轮最大冷门,女单11号种子佩特洛娃以6:3、5:7、4:6惨遭波多黎各新秀莫妮卡·普伊格淘汰,成为开赛以来出局的最大号种子。

  作者:于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