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郑洁携手晋级第二轮 天气很冷她们手却很热

2013年05月28日11: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巴黎的天气实在太冷了”,这几乎成了所有选手都在抱怨的内容。比天气更冷的,是赛场上的冷门———大威就在首轮即出局。在这样的“寒潮”中,李娜却凭借火热的手感首轮横扫对手,顺利开启法网之旅。

  女单签表公布后,李娜曾被认为抽到下下签,其中首轮对手加里奎斯就是难缠的对手。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开始自己又一次法网之旅的中国一姐没有遇到太多阻碍,6比3、6比4击败西班牙人,轻松晋级第二轮。

  30岁的加里奎斯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仅68位,但却在昨日之前保持着对李娜4胜1负的交手战绩,其中包括在红土场上的三次胜利。不过昨天比赛,李娜显然做好了充分准备,进入状态很快,首盘连续破发确立4比0领先并顺利得到第一分。第二盘加里奎斯顽强的防守开始给李娜造成麻烦,双方在前八局各两破对手发球局战成4比4平。第九局出现意外场面,李娜破发点上,加里奎斯一记回球被边裁判了出线,但主裁却进行了改判。

  李娜立即指着明显的出界球印向裁判抗议,但主裁不为所动。谁知加里奎斯却主动跟李娜说,“这局是你赢了。”随后就走回休息区。

  “那的确是个出界球,非常明显,如果裁判觉得是好球,至少应该走下来看一下球印。可是在我和她交涉的时候,她一直没有和我说话。”赛后李娜对于主裁的做法仍然耿耿于怀,幸运的是,已经日渐成熟的李娜没有受到这一球的干扰,最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把握住了机会,6比4终结比赛。

  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美国人马泰克·桑德斯。

  在较晚结束的另一场女单首轮争夺中,郑洁同样状态大好,她以2比0(6比4/6比1)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选手多隆茨,与李娜携手晋级第二轮。

  男单3号种子纳达尔昨天的首轮比赛却有些惊心动魄,身高1米96的德国人布朗茨利用强力的发球和底线搏杀式平击给纳达尔制造巨大麻烦,并以6比4赢得首盘。这也是七届罗兰·加洛斯之王职业生涯9次巴黎之行以来第一次以输掉第一盘开始法网比赛。不过随后纳达尔渐渐找回状态,连扳三盘以3比1(4比6/7比6/6比4/6比3)晋级第二轮。

  温故

  关于年龄的告别

  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告别,并且总有些告别会令人格外伤感。法网第一个比赛日,两位前世界第一、两位大满贯冠军在巴黎的落日余晖中都坚持到了决胜盘,但终逃不过出局的命运:即将年满33岁的维纳斯·威廉姆斯经历3小时19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后输给了22岁的波兰姑娘U·拉德万斯卡,创下12年来个人法网最差战绩;32岁的休伊特同样在一场3小时19分钟的苦战后,以2比3输给了法国人西蒙。

  “漫长”并不是两人首战的惟一相似点。前两盘2比0领先的休伊特,在被对手将比赛拖至决胜盘后,曾面临0比5的落后,但却在满场提前庆祝的东道主面前,奇迹般将局分追至5比5,可惜最终连丢两局告负。大威同样在决胜盘一度0比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4比5,但仍在年轻对手的第二个赛点输掉比赛。当伤病、体能成为这些昔日冠军无法逾越的阻碍,“顽强”是他们所能留下最宝贵的标签。

  “如果这是最后一场,我会让你们知道。”大威已经习惯了被问及何时退役,昨天赛后,她这样回答。而澳洲“野兔”甚至已经被绝大多数的媒体遗忘。昨天是休伊特近五个大满贯以来第四次在首轮出局,网络上几乎没有关于他的采访与报道,曾经围绕着他的“世界第一”、“温网与美网冠军”这些灿烂头衔早已暗淡,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至86位,他成了大满贯甚至包括巡回赛场上匆匆的路人甲乙丙丁,没有人真正知道他依然坚持在赛场上的原因与动力。

  “对我来说,我永远不会放弃。”大威在昨天赛后说,也许这也是休伊特的内心,“有时候有些人不得不选择退役,但对我来说,我始终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继续努力,觉得自己仍能再好起来。我不会放弃,因为放弃对我来说太难了。”

  所以大威与“野兔”仍将这样继续战斗下去,没有人能预知他们说“再见”的一刻。对有些球员来说,随着年龄增长而来的不断失败,就是离开的最好理由。但对于这两位斗士,每一次站上球场,都已是他们送给自己的胜利。 南都记者 窦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