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方记者:法网假票增多 法国网协千方百计挣钱

2013年05月28日11:4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现在的欧洲依然没有走出经济危机的泥潭,失业率居高不下,政府银根紧缩,各行业公司倒闭裁员的新闻屡屡见诸于报端。钱不好挣了,但凡有些经济头脑的人就会开始打别的主意,比如说“洛阳纸贵”的法网门票。

  从巴黎地铁10号线德阿鲁伊门地铁站向罗兰·加洛斯体育场北门步行的时候,可以一直听见大喇叭广播。一位懂得法语的朋友告诉我,广播除了提醒准备进场的观众遵守秩序外,也告诉观众售票处的门票早已售罄。如果一定要买票,建议从正规网站渠道订购,千万不要轻信不靠谱的黄牛票贩子,因为安保人员检出假票的事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虽然黄牛党中有不靠谱的造假分子,但肯定也有那些可以通过特殊渠道搞到票的“能人”。

  和记者同住一家酒店,来自宝岛台湾的网球迷王孟涵是在今年4月通过法网官网预订了第一比赛日和第三比赛日的外围票各一张,以及第二比赛日的菲利普·夏蒂埃中心场的球票。她告诉记者,“今年法国网球协会取消了晚间特价票,放弃了多家票务公司竞标票价的方式,而是通过将票务交给协会子公司网站的方式将‘财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光如此,门票还较去年小幅涨价。“这用意再明显不过,就是急于多从球迷口袋里‘掏钱’嘛。”王孟涵不无感慨地表示。

  和往年一样的是,从比赛前一年的11月起,法国网球协会成员享有提前预订的特权,而面对市场发售的票从比赛当年的3月开始,分不同时段,根据日期日益临近而随行就市地涨价。

  “和温布尔登相比,法网的门票定价其实不算特别贵。平时的外围票也就20欧元,最便宜的一号球场看台票在40欧元左右,苏珊·伦格朗球场的票价在50欧元,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决赛门票一等看台票也就70欧元。但是,法国网协的会员们手中如果票多余的话,是可以把票以原价退还给法国网协的票务网站的。我们再买的话,竟然就要加收25%左右的手续费,这笔钱明摆着就是通过另一种名目让法国协会自己挣去了。”王孟涵质疑道。

  当然,法国网协挣了钱,也不是“不作为”。出于杜绝假票、方便网络购票的考虑,今年的法网继续完善了条形码验证。不仅进场的时候得扫描,就连观众们看完比赛走人了,在那不算宽敞的进出口,工作人员还是会挨个扫描验证后再放行——所以进场排队,离场也排队。这还没算上在球场内ATM提款、购物以及上洗手间时的热闹景象。

  (巴黎5月2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