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困死双熊!马刺西决无压力 圣城两年已脱胎换骨

2013年05月28日1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马刺4-0横扫灰熊 帕克潇洒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93-86击败孟菲斯灰熊队,马刺队总比分4-0淘汰灰熊队成功晋级总决赛。

  对灰熊队来说,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但是当上半场结束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兰多夫仅仅5投0中得到2分,当马克-加索尔只有7中2和3次失误的表现,当内线得分半场仅仅12分落后了马刺队22分之多。他们或许能够感觉到,距离休假已经不远了。

  灰熊队在季后赛的前两轮面对快船的格里芬、小乔丹内线组合,面对雷霆队的帕金森与伊巴卡组合,依靠着扎克-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超强表现完全统治了油漆区从而击败对手首次进入西部决赛。而两年前他们在首轮4-2击败马刺创造了黒八奇迹的经历,使得美国媒体和专家认为灰熊队将晋级总决赛,原因就是他们联盟第一的内线实力。

  但是,在老辣的波波维奇和马刺队面前,灰熊队的双塔遭遇了空前的困难。兰多夫面对快船场均20.8分,打雷霆18.4分10.8篮板,但是在马刺队面前只有10.3分入账,而且命中率跌到三成。马克-加索尔也是从前两轮的17.3和19.4分,在西部决赛中下降到14.3分。当双塔被对手擒住,孟菲斯想赢球就变得非常艰难。

  两年前马刺队在灰熊身上遭遇了被黒八的噩梦,但是现在的马刺队已经远不是两年前的那支青黄不接的球队。吉诺比利说这支马刺默契十足而且五个位置都有出色球员,“我们非常清楚我们之间不需要说一个字就能够互相领会,这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且,现在我们五个位置的球员表现都非常重要,而这些我们所拥有的新的东西。”

  相比两年前,马刺队三驾马车都保持了非常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石佛邓肯更是返老还童,而斯普利特、伦纳德、丹尼格林已经成长起来,同时迪奥和邦纳可以在内线提供更多的选择。这支马刺确实比两年前出色太多,进攻端多点开花配合默契,让联盟最强防守的灰熊队头痛不已。

  而防守端斯普利特、邦纳、迪奥对于小加索尔和兰多夫都能有很好的限制,使得邓肯有更多的精力在进攻端和比赛最后阶段发挥作用。在第二场和第三场大战都被逼入加时赛的情况下,石佛第二场加时赛连砍6分,第三场加时赛连得5分,成为马刺队3-0大比分领先的关键。

  而在战术方面,波波维奇显然对于曾给他带来巨大创伤的灰熊队有着充足的准备,整个系列赛都对兰多夫进行坚决的绕前防守,并且全队一直坚持收缩防守的策略,全力掐死了灰熊队的内线。而外线投篮是灰熊队最大也是唯一的软肋,尽管第一场输球后孟菲斯就希望能在外线找到解决办法,但实在是队中乏人无法在三分线外给予马刺致命打击。

  在西部决赛的经验方面,灰熊队这是头一次季后赛走这么远,在系列赛的第二场和第三场他们都有机会赢球,但是经验上的欠缺使得他们输掉了两个关键的加时赛,从而0-3落后并且自信受到极大打击最终四场被横扫出局。

  从战术策略到人员结构再到大赛经验,马刺队在这轮的系列赛中都压制住了灰熊,特别是成功的冻结了孟菲斯的内线,这让他们最终能够晋级总决赛。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