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外线失准难逃横扫命运 康利进步快可成大器

2013年05月28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马刺4-0横扫灰熊 帕克潇洒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孟菲斯灰熊主场86-93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灰熊总比分0-4无缘总决赛。

  此役灰熊后卫线主要轮换球员失准,迈克-康利13投仅4中拿到9分7助攻,托尼-阿伦9投2中贡献4分8篮板,贝勒斯10投3中拿下8分,表现最好的外线球员是奇兵庞德克斯特,全场他11投7中贡献灰熊队最高的22分,要不是他下半场的神勇表现,恐怕比赛早已失去悬念。

  回顾西部决赛的前三场比赛,灰熊外线总体命中率低下,让马刺更肆无忌惮地收缩防守,限制了黑白二熊的内线威力。进步神速的康利在今年季后赛打出了明星后卫的水准,但仍缺乏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能力,上一场康利上篮绝杀不进让灰熊错失获胜良机。西部决赛前三战康利17.3分5.3次助攻2.7次抢断表现堪称优秀,不过他的命中率偏低,投篮命中率仅为40.4%,三分命中率仅30.8%。

  防守悍将托尼-阿伦主要任务就是盯防帕克,阿伦在西部决赛前三战9.3分6.3篮板2.3次助攻,命中率为43.5%。而板凳头号得分手贝勒斯状态不佳,三场比赛下来贝勒斯场均13分4助攻3.5篮板差强人意,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0%,其中三分命中率仅14.3%,12次外线出手仅命中2球,这样低迷的手感显然无法帮助灰熊。

  回到本场比赛,首节灰熊的后卫线仍然手感全无,托尼-阿伦两投零中,康利3次投篮无一命中,在比赛中他曾经完全晃过防守球员,结果投篮投了个三不沾。虽然康利和阿伦联手贡献了4次助攻,但这并不能解决灰熊进攻端的困境,首节灰熊14-24落后。

  直到第二节进行到9分33秒时,康利才利用突破拿下两分。3分钟后康利卷土重来,他带球发动快攻,防守的邦纳和邓肯已经提前落位,但康利毫不犹豫地一个加速直杀篮下,邓肯不得不一掌将康利打翻在地被判犯规,康利两罚一中。此后他在左侧两次中投命中。

  替补得分手贝勒斯也在第二节末段找回了手感,前三战他12次出手三分仅中2球,但今年他在次节三分球3投2中,帮助灰熊紧咬比分,半场结束灰熊仍落后6分。

  第三节马刺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2分,但灰熊后卫庞德克斯特挺身而出单节轰下12分,帮助灰熊一直紧咬分差。庞德克斯特是西部决赛灰熊队的最大发现,前三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3分,命中率高达50%,三分命中率高达47.7%,是当之无愧的灰熊第一外线火力点。

  落后6分进入第四节的灰熊已经背水一战,无奈马刺队牢牢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虽然庞德克斯特屡次冲击内线得手,但分差始终保持在6分以上。在第四节还剩4分13秒开始的3分多钟的时间内,双方均没能命中一记运动战进球。直到比赛还剩48.7秒时,加索尔才接到贝勒斯的传球投篮得分。

  终场前25.9秒,贝勒斯强行加速过掉斯普利特后准备上篮,但被斯普利特从后面封盖并断球发动了快攻,帕克前场形成单刀之势,在后面紧紧追赶的贝勒斯只能将帕克送上了罚球线,帕克两罚两中后马刺93-86领先奠定了胜局,灰熊最终没能捍卫主场,0-4惨遭横扫。(搜狐体育 紫雨轩)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