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首轮李娜完胜加里奎斯 状态神勇期待再夺魁

2013年05月28日12:0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昨日,在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中,2011年法网冠军、中国“金花”李娜首次亮相,对阵同为31岁的西班牙老将、红土好手加里奎斯。最终她以2比0顺利扫除赛前被外界认为是其“法网二度加冕路上的定时炸弹”,晋级下一轮。尽管此次法网签运不佳,但李娜在比赛中表现出令人惊喜的状态。“先赢第一轮,才有机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作为一名老将,李娜的这份沉着和斗志让人相信,她一定会努力在本届法网有所作为。

  碰上克星?何必重提五年前

  李娜在本赛季的表现属于典型的 “高开低走”,年初勇夺澳网亚军后,却接连在马德里赛和罗马赛上早早出局。李娜在本届法网的首个对手加里奎斯虽然并非WTA一流水平的球员,但她特别擅长红土作战,其红土赛事夺冠次数已达十次,高居现役女球员之首。更让人担心的是,此役之前,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李娜也以1胜4负处于劣势。难怪赛前人们用“女单中最危险的非种子选手”来形容加里奎斯。

  但“金花”本人却没有这么悲观。对手加里奎斯虽然拿了不少红土冠军,但在法网的最好成绩却只有16强。此外,尽管2008年加里奎斯已经完成对李娜的四连胜,然而五年前的加里奎斯可谓如日中天,当时的李娜却与现在的竞技状态相去甚远。特别是经过神奇教练卡洛斯的调教后,李娜犹如在赛场上找到了“第二春”。“何必重提五年前的事。”李娜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说,而这场比赛的过程也正如她所预料的那样,6比3、6比4,李娜直落两盘淘汰自己的昔日“克星”,顺利闯过首轮,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马泰克。

  赛前冷场?这次能轻装上阵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外媒体对待李娜的态度与“金花”去年作为卫冕冠军来到法网时的情形大相径庭。新闻官一再提示记者们可以进行英语提问,但现场却只有摄影记者按快门发出的咔嚓声,没有一人向李娜提问。十几秒的尴尬过后,新闻官只好迅速引导进入中文提问环节。

  或许早就习惯了职业体育“人走茶就凉“的残酷性,发布会上遭遇冷场,李娜仍然一脸轻松。 “去年法网时,我的压力来源于卫冕冠军的称号,因为无论我做什么,总要面对无数摄像机。 ”李娜说,“这次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因为我不再是来卫冕的,我要以挑战者的身份去拼每一个对手。 ”与李娜的低调相比,她的教练卡洛斯则表现得更加有信心,“她还不错,身体和精神上都很好。她在过去两站(指马德里和罗马)中情绪和处理压力上都出了些问题,但来到法网,我确信她能赢下比赛,甚至可以再次夺冠。只要保持好心态,她能赢任何对手。 ”

  遭遇下签?“倒吃甘蔗”节节甜

  顺利跨过加里奎斯这道关卡,李娜接下来的赛程也并不轻松,她在第三轮有可能遇到去年法网淘汰她的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如果继续前进,在争夺四强席位时,恐怕又将遭遇已经连续五次打败自己的阿扎伦卡。这样糟糕的签运也是外界不看好李娜在本届法网触底反弹的原因之一。

  对此,“金花一姐”再一次展现出骨子里的自信与乐观精神。她认为,打硬仗更能让人彻底放下包袱,调动起所有精力应对比赛。其实,拿强手来热身,总比一直都进入不了状态要好,前面几场打好了,后面自然就顺利了,这跟“倒吃甘蔗”的道理是一样的。卡洛斯也表示,“大满贯的比赛从不容易,如果你想赢得比赛就要赢下所有人。比赛的时间很长,很难预测这是好签还是烂签,一切都应该在比赛结束后再下定论。 ”可见卡洛斯对李娜的影响作用,除了体现在技术中,还包括让李娜在精神上和心理上都更加坚强、更加成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