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卫视弃播中超遇眼球危机 被高估价值露原形?

2013年05月28日14:3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深圳商报》

  专职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中超遭遇眼球危机。宁夏卫视中超直播上周末突然取消,中超持权转播商到处宣扬免费提供信号,也无其他卫视愿意接手。地方卫视宁可花钱买“抗日神剧”,竟不肯播不要钱的中超比赛,这让那些信誓旦旦“中超已经全面转暖”的人情何以堪?!

  原因自然多多,有些可以拎上台面,有些让人欲言又止,但归根到底,应该是收视率惹的“祸”。众所周知,国内有数十个上星频道,相互之间的竞争可谓惨烈,如果中超直播能吸引足够多的观众,地方卫视必定会使出浑身解数争抢转播权,哪怕耗费巨资也在所不惜。宁夏卫视今年初决定直播中超,打“足球牌”,就是想采取差异化策略在竞争中突围,在中超仅仅进行到第十一轮的情况下终止直播,可想而知出了什么状况。

  看似红红火火的中超,影响力和普及面显然被高估了。或许有人会拿出足球有较强的地域性作挡箭牌,但如何解释欧洲联赛令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在子夜时分如痴如醉?或许有人会说央视和地方台的体育频道足以满足球迷的需要,但谁都知道其中搀杂着太多的非市场因素,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甚至要倒贴钱求直播,否则电视台眼皮都不抬……一句话,中超的产品不行,品牌不行,让球迷望而却步,同时也让市场化媒体望而却步,地方卫视拒绝对中超开放平台,绝对是市场自然而然的选择结果。

  在金元政策的拉抬下,中超这两年吸引了不少大牌洋帅和外援加盟,同时高层领导也或直接或间接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关注,这给了很多人一个错觉,误以为中超乌鸡变了凤凰,可惜人为吹大的泡沫毕竟是虚幻的,轻轻一戳就会破灭。谁都希望中国足球有个美好的未来,谁也不愿自虐般地唱衰本国联赛,可比较一下现在的中超和五年前的中超,比较一下中超和曾经的甲A联赛,究竟有多少实质性的改变和进步?

  中国足球和中国股市类似,都是靠资金推动,资本进场指数就不断高企,资本退出就萎靡不振,可对一个正常的股市而言,公司本身的质地才是根本,把公司业绩搞上去股价才能站稳、上升。

  看着长期在2000点上下徘徊的A股,不禁让人担忧眼下资本大鳄兴风作浪、好像敢请全世界所有大腕的中超,烧钱的虚幻可以长期持续吗,一旦来个硬着陆之类,中超必定会摔得遍体鳞伤,现出原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