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季后赛背“假摔”恶名 皇帝:哥不会假摔

2013年05月28日15:0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季后赛开始后,勒布朗·詹姆斯可谓春风得意。球队高歌猛进,个人四年内第3次获得常规赛MVP,还以全票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但勒布朗还是有一些小小的烦恼。季后赛第二轮与公牛的第3场比赛结束,他背上了“假摔者”、“影帝”的名声。

  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詹姆斯带球推进,公牛替补中锋穆罕默德抱住詹姆斯提前犯规,詹姆斯顺势抡肘将默罕默德摔倒在地。裁判立刻吹了詹姆斯一个技术犯规。从地上爬起来的穆罕默德没有丝毫犹豫,狠狠地推了詹姆斯一下。

  詹姆斯理所当然地倒地了。倒地之后,他理所当然地滑出去将近2米左右。随后穆罕默德被直接驱逐出场。

  这个动作赛后成了公牛上下嘲讽的对象。“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只看到了一个家伙假摔。”锡伯杜说,“我认为穆罕默德不应该被驱逐出场。那个动作的确是故意的犯规,我明白这一点,但是驱逐出场?不,我不这么认为。”内特·罗宾逊说得更直接,“我们看过勒布朗拍过很多广告,他是名非常好的演员。”罗宾逊如是说道。

  面对对手的嘲讽,詹姆斯的回答很简单:“哥不会假摔。”

  詹姆斯大概没想到,此话一出,就有球迷在Youtube上发出了“詹姆斯假摔集锦”的视频,其中最夸张的莫过于去年季后赛面对尼克斯时,詹姆斯在被泰森·钱德勒冲撞后仿佛受了内伤倒下的一幕。

  去年秋天,也就在本赛季常规赛开始前,联盟出台了新的“假摔处罚规则”,对于这个规则,科比当时有过这么一段采访。

  “我不假摔。当我们看到时,我们都知道假摔是什么样的。那些人并没有受到什么撞击,但他们就像离开水的鱼一样蹦出去了。那种行为会让人觉得:你的勇气哪去了?”

  事实上,美版《体育画报》曾经针对现役球员做过一份调查,在球员们评选出的最会假摔的球员中,科比榜上有名。

  让我们承认好了,NBA里的每个球员都会假摔。没错,每个人。而人与人之间,只是“影帝”和“龙套”的差别而已。

  “假摔是门艺术。”曾经的全明星球员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曾经这样说道,“你得回家对着镜子不停练习。我不会责怪假摔的球员,尤其是那些要防守内线大个子的球员,假摔是很聪明的动作。对于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将来说,假摔也许是你唯一拥有的优势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