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简介:冠军对决 巴西三度封王无人能敌

2013年05月28日15: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是一项国家队级别的洲际大赛,由国际足联主办,目前为每四年一届,由时任的世界冠军队、东道主以及六大洲足联(欧足联、南美足联、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非足联、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大赛的冠军保持者共8支球队参加。目前是国际足联旗下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的重要赛事,也被视作是世界杯的彩排。最新一届联合会杯将在巴西举办。

  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前身名为法赫德国王杯(别名洲际杯),从1992年到1995年都由沙特阿拉伯主办,参赛球队包括沙特阿拉伯国家队和某些洲际大赛的冠军球队,当时比赛的性质只是友谊赛。1997年,国际足联正式将该项赛事收入旗下,确定该项赛事为由时任的世界冠军队、东道主以及六大洲足联大赛的冠军保持者共8支球队参加的国际足联正式赛事并改名为国际足联联合会杯。

  首届联合会杯依然在沙特阿拉伯举行,共有有8支球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沙特和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外的其余球队本应是各大洲的杯赛冠军参加,但1996年欧洲杯冠军德国拒绝参赛,因此欧洲杯亚军捷克以候补的身份参加了该节联合会杯——联合会杯历史上迄今共有三次获邀的球队拒绝参赛,分别是1997年的德国、1999年的法国(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3年的德国(2002年世界杯亚军),捷克、巴西(1998年世界杯亚军)和土耳其(2002年世界杯季军)分别入替。

  首届联合会杯的冠军由巴西队夺得,分别在1997年、2005年和2009年三次问鼎联合会杯冠军的桑巴军团也是迄今赢得联合会杯最多的球队。在2001年和2003年两夺联合会杯冠军的法国紧随其后,墨西哥于1999年曾击败巴西夺冠,另外阿根廷(1992年)和丹麦(1995年)则是两届法赫德国王杯的冠军得主。墨西哥的布兰科和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是联合会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们均打进9球。

  2001年联合会杯由韩国和日本联合主办,开创了世界杯主办国在世界杯前一年举办联合会杯的先河,而在2003年联合会杯上发生了一起球场悲剧,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因突发心脏病猝死于球场上,令球员健康问题得到全世界关注,也间接导致联合会杯从2005年起由两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到今天,联合会杯固定在每届世界杯前一年由世界杯主办国举办,这既是对世界杯主办国举办大赛能力的一次检验并为随后的世界杯大赛进行彩排,同样也给了不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东道主在大赛前与强敌真正较量的练兵机会。当然,对于其他参赛强队来说,联合会杯同样是难得的考验,包括欧洲和南美的冠军球队对待该项赛事的态度也已由最初的轻视转为极其看重,这也直接推高了比赛的竞技水准和观赏价值,联合会杯已经真正成为一项洲际冠军间的重大赛事。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