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首轮轻取红土专家 李娜:无“冠”一身轻

2013年05月28日16:0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李娜在比赛中发球。

  李娜在比赛中发球。

  新华社发(白雪 摄)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一年后再回罗兰·加洛斯,李娜已经不再是一年前的李娜:没有了卫冕冠军的光环,不再是夺冠热门,虽然身为六号种子依旧享受着中央球场的待遇,却不再如往日般被媒体“追逐”。第一轮遭遇“红土专家”加里奎斯,李娜并不被看好。没想到,6比3、6比4,李娜昨天轻松迎来了自己今年在法网的第一场胜利。

  对李娜来说,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法网之旅。相比过往两年在欧洲红土赛场上的热身成绩,她今年在法网开赛前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虽然在斯图加特站打进了决赛,然而在随后的马德里和罗马两站接连失利。本赛季从未输给世界排名前五位选手的纪录不复存在。刹那间,李娜仿佛迷失了方向。

  来到罗兰·加洛斯后,李娜也没被太多人记起。在为种子选手安排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素来受到追捧的李娜没有“等”来一家国际媒体,国内媒体的数量也无法和去年相提并论。但李娜不在乎,“去年在法网,我的压力来源于卫冕冠军的称号。无论你做什么,总要面对无数摄像机。现在我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因为我不再是来卫冕了。”

  李娜明白自己对手的厉害之处:只比自己小5个月,却是红土赛场上的常胜将军10座红土巡回赛桂冠,足以傲视所有现役女球员。双方的历史战绩,加里奎斯以3比1领先。更让人感觉“危险”的是,在刚过去的马德里赛上,加里奎斯送给当今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一枚“鸭蛋”,这也是小威在本赛季所吞下的唯一“鸭蛋”。但李娜不怕,教练卡洛斯曾分析过李娜的 “下下签”:“如果闯过这一关,接下来这一周都会很顺利,所以没有人说得出这到底是支好签还是烂签。”

  赛后,李娜再一次被问起两年前在这里登顶的时刻,她的语气很平静:“没有那么多的历史重演。比赛是靠自己打的,不是靠回忆或是想象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