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落寞时分:野兔休伊特迟暮 黑珍珠大威黯淡

2013年05月28日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法网“落寞时分”:野兔休伊特迟暮 黑珍珠大威黯淡]
中新网巴黎5月28日电 题:法网的“落寞时分”

  记者 王曦

  网球赛场就是如此,一场比赛的结果往往能决定球员的命运,无论他曾拥有多少光环。

  但他们失利背后的那份落寞,有时反而更加令人动容。

  休伊特:“野兔”迟暮

  “跑不死”的休伊特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就是他的奔跑,当年的追风少年曾经连续占据世界第一长达两年之久。27个单打冠军,两座大满贯奖杯的辉煌战绩让32岁的“澳洲野兔”至今留恋这片赛场。

  只不过,岁月的洗礼让他不再年轻,曾经的速度优势终也被消磨殆尽。法网首轮,苦战五盘的休伊特最终不敌东道主选手西蒙,无缘次轮。他说,虽然结果令人失望,但自己此番已然拼尽全力。

  英雄迟暮,望着与自己年龄相当的费德勒还在征战沙场,休伊特平静地说,目前更倾向于享受比赛,而接下来的温网则是自己的主要目标。

  大威:“黑珍珠”黯淡

  同样拥有灿烂过往的大威也倒在了首轮。在一场“两大网球家族”的对话中,经验最终输给了年轻。

  面对“90后”小将U·拉德万斯卡,纵然打起十二分精神,但33岁的大威还是难掩疲态。“整场比赛,我都在努力尝试找到节奏,但我的对手总能比我发挥得更加出色。”

  诚然,7座大满贯奖杯的荣耀渐成历史,而青春不再的大威如今只有倔强坚持。“我不会放弃,坚持就会取得成功。对我来说,越是有难度的事情,我越不会轻言放弃。”

  伯蒂奇:“鸟人”难飞

  与费德勒、纳达尔等人同处一个时代,不能不算是捷克天才伯蒂奇的不幸,即使位居世界前十,也只能感叹“生不逢时”。

  作为本次赛会目前爆冷出局的最高种子,伯蒂奇甚至在赛后没有得到一个外国记者提问,被“冷落”的地位可想而知。“我在决胜盘一度拥有机会,但我却没有抓住。这就是我和对手之间的区别。”面对本国记者,捷克人难掩失落。

  由于人高马大,伯蒂奇被球迷亲切地称作“鸟人”。不过,在“四巨头”纵横世界男子网坛的时代,缺少大满贯冠军的他恐难以展翅飞翔。

  佩特洛娃:“猛女”寂寥

  两次杀入法网半决赛、13个冠军头衔、世界排名一度攀升至第三……不过,对于如今的佩特洛娃来说,这些都将成为记忆。

  进入而立之年,状态的下滑使这位曾经依靠力量型打法叱咤网坛的“猛女”难复当年之勇。首轮面对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作为11号种子的她就惨遭逆转,就此告别本届法网。

  赛后,31岁的俄罗斯人独自离场,无人安慰,而她甚至没有被邀请参加新闻发布会。此时的她,脸上写满寂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