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伦前妻锁定无锡参赛权 排名赛正赛首现女选手

2013年05月28日23:31
来源:搜狐体育
马克-艾伦的前妻、女子斯诺克世锦赛9冠王——瑞妮-埃文斯
马克-艾伦的前妻、女子斯诺克世锦赛9冠王——瑞妮-埃文斯


  MY147.com讯: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在英格兰格洛斯特西南斯诺克学院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的第一时段比赛中,除了罗伯逊147的惊喜之外,另一场低排名球手之间的比赛也创造了历史,女子选手瑞尼-埃文斯在9局鏖战后5-4惊险逆转泰国选手塔猜亚,成为了斯诺克排名赛正赛史上的第一位女选手!

  允许女子选手和男子同场竞技参加斯诺克职业赛是巴里-赫恩2010年上台以来的一项颇不起眼的新政,但却毫无疑问地受到了广大男同胞们的一致欢迎。女子斯诺克界如日中天的埃文斯自然成为了首选,不过在整个赛季中埃文斯18场比赛难求一胜,年终的Qschool上埃文斯也未能突围,最终只能遗憾降级。不久前的2013年Qschool比赛中埃文斯再度报名参战,虽然未能出线获得正赛资格,却凭借三站5胜的战绩取得了不错的Qschool排名,只要排名赛中报名阵容不足128人,埃文斯就可藉此获得替补上阵的资格。本届无锡精英赛缺阵人数不少,埃文斯得以凭借Qschool第12位的排名获准上阵。

  由于赛制的改革,过往低排名选手赢四场比赛才能进正赛的赛制在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上减少到了一场。在天时地利的帮助下,埃文斯在1-3落后塔猜亚的不利局面下也将“人和”发挥到了极致,连胜3局拿到赛点之后在决胜局中稳稳拿下,5-4成为了史上首位打进排名赛正赛的女选手。

  事实上,在90年代斯诺克一度彻底开放职业赛资格,当时就有不少女选手加入职业赛和男子同场竞技,如今在九球界呼风唤雨的艾莉森-费雪、凯伦-科尔等均是昔日以女子斯诺克球手身份出道的佼佼者。艾莉森-费雪还曾两度获邀参与超级联赛,并在1991年的世界大师赛混双比赛中与戴维斯搭档夺冠,期间费雪独立轰出的一杆过百是迄今为止电视直播中出现的唯一一杆女子选手过百。不过由于性别带来的天生差异,几名女子球手在排名赛中都未能最终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时隔二十年历史终于被埃文斯所改写。

  来自英格兰的埃文斯出生于1985年,是史上最优秀的女子斯诺克选手之一,从2005年到2013年,埃文斯在世界斯诺克女子锦标赛中写下了九连冠的辉煌历史,并曾在比赛中有过单杆140的表现。然而真正令埃文斯为人所熟知的却是其与马克-艾伦的金童玉女般的婚姻,两人曾育有一女但却在数年前和平分手,女儿判归埃文斯抚养,不久前的世界锦标赛后艾伦也已经第二次步入婚姻殿堂。

  本次打进无锡精英赛正赛,昔日两口子的对决成为了不少球迷热切期待的内容,但是根据签位,两人只有双双闯入决赛才能够正式碰面。不过只要双方球员不介意,主办方倒不妨为二人另外安排一场表演赛以飨观众。(MY147.com 艾夫人)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