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精英赛-朱婷18分难救主 国青女排1-3俄罗斯

2013年05月29日02: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蒙特勒拉开帷幕,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在A组力拼四局以1-3(22-25、18-25、28-26、15-25)失利给俄罗斯无缘首胜,新晋国手主攻朱婷和副攻王宁分别拿到18分和3分;巴西女排则是在A组以3-0(25-21、25-23、25-10)击败瑞士,而多米尼加女排稍早前在B组同样是以3-0(25-19、25-16、25-22)零封日本。

  积分榜 技术统计

  B组:多米尼加3-0胜日本 意大利德国轮空

  在稍早前进行的揭幕战中,多米尼加女排在B组直落三局以3-0(25-19、25-16、25-22)零封日本,完胜根源在于进攻、拦网和发球均是以45-32、16-7和4-1占据上风,队长德拉-克鲁斯劲收17分冠全场,主攻里韦拉、副攻瓦尔德斯和阿里亚斯分别拿下14分、11分和11分;日本女排得分最高的是赢得11分的石井优希,而意大利和德国两强则是今天休战。

  A组:国青女排1-3负俄罗斯 巴西3-0胜瑞士

  第二场交锋,国青女排在A组启用主攻7号宋美丽和8号朱婷、副攻1号王宁和3号郑益昕、接应6号杨方旭、二传10号陈馨彤、自由人11号王梦洁首发登场,俄罗斯军团则是安排主攻9号瑙莫娃和11号恰普林娜、副攻4号扎里娅兹科和14号戴安斯卡娅、接应3号斯托雅诺娃、二传10号潘科娃、自由人19号马洛娃携手亮相。

  首局争夺,国青主攻朱婷平拉开打手出界、杨方旭探头球以3-2抢占先机,不过俄罗斯副攻扎里娅兹科短平快以8-6反超暂停;在俄罗斯恰普林娜后攻改写到11-8时,国青朱婷小斜线和替补汪凤娇打手出界追平到12-12,并且利用后者轻吊以16-14领先暂停。在恰普林娜发球和斯托雅诺娃强攻反超到18-17后,俄罗斯扎里娅兹科拦网和瑙莫娃一攻以25-22先胜。

  次局对弈,俄罗斯瑙莫娃打手出界和斯托雅诺娃跳发以6-2强势开局,国青郑益昕拦网和杨方旭发球连追4分,可惜陈馨彤攻传失配以6-8落后暂停;在瑙莫娃强攻和恰普林娜突破扩大分差到13-9后,俄罗斯瑙莫娃和戴安斯卡娅双人拦死杨方旭以16-11领先暂停;在郑益昕背快和朱婷探头球追分到13-18和18-23后,俄罗斯斯托雅诺娃轻吊和王宁出界以25-18再胜。

  第三局比拼,国青杨方旭拦网以2-0赢得先手,不过俄罗斯恰普林娜反击追平到5-5,好在朱婷平拉开以8-7领先暂停;在俄罗斯戴安斯卡娅巧打追平到11-11后,国青杨方旭垫传送探头和汪凤娇被拦以12-15交出主动权;在国青朱婷平拉开、后攻和汪凤娇探头球、打手出界从13-19追平到22-22后,国青朱婷探头球和调整攻、杨方旭打手出界在24-24平后以28-26扳回一局。

  第四局较量,国青陈馨彤攻传失配、杨方旭被拦以2-4落后开局,不过朱婷后三和郑益昕背飞短暂追分到5-6;在国青王梦洁防守漏球和汪凤娇一传垫飞以6-10主动暂停后,俄罗斯扎里娅兹科快球反击、恰普林娜和斯托雅诺娃重扣扩大分差到16-8;在国青陈馨彤死传朱婷后三被拦改写到11-21后,俄罗斯扎里娅兹科巧打、替补马雷赫后攻连中两元以25-15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青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分别是以38-64、10-11、2-8处于下风,不过在失误丢分是以18-33少送出15分,亚青赛MVP朱婷独得18分全队最高,对角汪凤娇赢得10分,副攻郑益昕和接应杨方旭同是进账8分,新晋国手王宁只拿到3分;俄罗斯主攻恰普林娜劲收24分斩获得分王,对角瑙莫娃和接应斯托雅诺娃各自砍下16分和18分。

  随后的A组另外一场比赛,东道主瑞士女排则是以0-3(21-25、23-25、10-25)惨遭巴西零封,主要是进攻环节以29-37落后对手,并且在失误方面是以24-11多丢13分,拦网和发球均是以7-7战平,格朗瓦尔卡、西鲁切克和翁特纳赫尔依次拿到14分、10分和10分;巴西主攻普里奇拉和接应莫尼克各自进账13分和10分,队长费-加雷替补登场砍下9分。

  蒙特勒当地时间5月29日,瑞士女排精英赛将进行到第二日角逐,具体对阵形势是B组多米尼加VS德国、日本VS意大利,A组巴西VS中国(国青)。(搜狐体育 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