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否认让彭伟国下课 称这一切都是俱乐部操作

2013年05月29日06:0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5月27日早晨,广州恒大俱乐部预备队主教练彭伟国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声明,辞去恒大预备队主教练职务,一同辞职的还有助理教练谭恩德。外界纷纷猜测,彭伟国的辞职可能和恒大主帅里皮有关。昨天,里皮在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的中超补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自己介入彭伟国下课,称“一切是俱乐部的决定”。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彭伟国微博发“辞职声明”

  彭伟国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说道:“为了让年轻球员们有更高的发展平台,也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多进修提高的机会,经过深思熟虑,本人决定从即日起辞去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的职务。”彭伟国从2010年开始担任恒大二队主帅,率队参加了2011年中乙联赛。去年5月开始,彭伟国出任恒大预备队主教练。与恒大一线队相比,无论二队还是预备队,训练和待遇条件均比较艰苦,但彭伟国过去几年兢兢业业,作出了大量贡献。在今年已经进行完的预备队联赛中,彭伟国带队打了9场比赛暂列第7。“这二年以来,预备队的球员进步明显,我们一共输送了6名球员分别到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效力。在今年的预备队联赛中,球员们也打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尤其在最近阶段取得了可喜的‘三连胜’。本人在这里要感谢恒大集团的许家印先生和恒大足球俱乐部,尤其要感谢广大球迷过去两年来对我们的厚爱和支持。”彭伟国最后写道。

  对于自己具体的辞职原因,彭伟国暂时没有过多表态,只表示自己是“出于寻找更多进修机会的考虑”而作此决定。据悉,辞职之后,彭伟国短期内将专心筹建广州太阳神明星足球俱乐部。

  粤媒爆里皮让彭伟国走人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调整预备队教练组,是里皮的意思——他在看过一些预备队的比赛后认为彭伟国的战术理念跟自己难以统一,他需要整支球队都有固定的风格,有自己的烙印。俱乐部从工作角度出发尊重了里皮。一位恒大高管说道:“其实俱乐部一开始也不想换彭伟国,毕竟大家都是有感情的,这几年他为俱乐部贡献了很多。但里皮显然比我们更职业一些,我们不得不抛开感情因素这么做。”

  恒大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说,5月中旬的时候,俱乐部高管已经开始找彭伟国商量换教练的事,双方至少谈过两次以上。5月22日左右,俱乐部向彭伟国下发了最终的通知。恒大预备队成绩一般,这是让彭伟国下课的一个理由,不过球队最近状态不错,取得了三连胜。预备队成绩差是有原因的———彭绍雄、高志林等人被租借出去,广东全运队也征召了几名球员打比赛,还有一些预备队球员常被里皮抽走到一队训练,彭伟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里皮称这是俱乐部的决定

  今天,中超联赛补赛广州恒大队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在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里皮抛出了这一敏感问题:“听说彭伟国离职是您的意思,能证实下吗?”里皮回答道:“预备队两个教练我并不了解,这是俱乐部的决定,事情的来龙去脉请问俱乐部。”紧接着又是一个问题到来:“将来谁会执教预备队,接下来预备队主教练将是谁?”里皮回答道:“这个事情由俱乐部来操作,这个星期将会有李铁来代理。俱乐部也会于近期进行安排。”

  据悉,接替彭伟国的极有可能是一名意大利教练,这与里皮所说“俱乐部近期安排”相吻合。而这次调整使得恒大“广州本土”烙印再退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