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收视毒药”入侵总决赛 马刺战绩飘红却遭冷遇

2013年05月29日08:4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4∶0!昨日,老迈的马刺在托尼·帕克的率领下,再度攻克了孟菲斯,以93∶86击败了灰熊,从而连胜四场,横扫对手率先晋级总决赛!

  这下,马刺球迷乐了,麦蒂球迷更乐了,几乎没费什么力气,麦蒂就拿到了西部冠军奖杯,并闯入了总决赛。不过,有人欢喜就有人愁,ABC电视台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绝对是首当其“愁”的两位。

  之前与勇士的西部半决赛,马刺就创下了多项收视最低纪录,西部决赛这4场的收视率尽管还没公布,但显然好不到哪儿去,因此,当马刺这枚剧毒无比的“收视毒药”侵入总决赛后,如何有效解毒实在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平庸的外形

  这毒药只有黑白两色,找不出半点彩色,实在是寡淡无味,看久了容易麻木,甚至眩晕,让人提不起半点胃口,更别说吃了,这外形谁看谁烦。

  不少人不爱看马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马刺的球衣实在是太难看了,扪心自问,就算你是马刺球迷,但你对它们有好感吗?确实,这套球衣毫无亮点可言,先说颜色,暗色调本来就无法让人眼前一亮,但马刺却还是宁可挑战大众的审美观,整套衣服主色为灰色,边饰还采用了黑色。衣服的图案设计更是简单到无聊,让人第一眼看了就没有想穿的欲望,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马刺的训练服。

  即便是马刺的铁杆粉丝,对这套球衣也不感冒。网络调查结果显示,60%的球迷投票了“不喜欢”。事实上,马刺的球衣从来就没好看过。由于球队的代表色就是黑色,所以马刺多年来,球衣不是黑色就是灰色,抑或就是白色,说马刺是外形毒药,绝对没错。

  复杂的成分

  一板一眼进攻型断肠草、全神贯注防守型鹤顶红、为求胜利不择手段型砒霜……

  每一种毒药都有不同的成分,而且毒药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马刺的毒性就体现在很多方面:还记得2008年季后赛吗?当时马刺对阵太阳,波波维奇上来就让队员砍鲨。这是违背篮球美学的“砍鲨战术”,当时这已经触动了NBA高层。马刺不停对无球状态下的太阳中锋奥尼尔犯规,送沙克上罚球线,太阳怒斥对手战术丑陋,不过他们也承认,马刺疯狂砍鲨确实破坏了比赛节奏。今年,波波维奇再次使出这种无耻战术,砍乔丹、砍博古特……只要中锋罚球命中率在50%以下,波波维奇就砍你没商量。

  另外,马刺比赛的难看还体现在很多方面,他的防守很好,他会让对手单节得到10多分,让比赛场面索然无味。他的进攻都是毫无兴奋点的一板一眼,传到最后轻松上篮;他让对方的得分手全场梦游,完全体现不出个人英雄的本色……这就是马刺,有很多种毒性。

  致命的效果

  一旦接触电视,就会导致收视率暴跌,谁试谁知道。

  只要是毒药,谁碰到谁倒霉,谁挨上谁中毒。对于NBA联盟、电视台和赞助商们来说,谁打总决赛都行,千万别让马刺打总决赛。

  根据ABC电视台的收视统计,由于本赛季西部半决赛缺少了像科比的湖人、保罗的快船这样有观赏性的球队,收视率出现了严重下滑。马刺VS勇士的第4场比赛,收视率只有3.4(也就是530万观众),这比上赛季ABC电视台转播的热火VS步行者的东部半决赛的收视率下降了整整29%!而比起2011年湖人VS小牛的系列赛收视表现更是下降了36%!

  与灰熊的决赛,尽管ABC尚未公布统计数字,但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数据,马刺与灰熊的首场西部决赛,央视的录播收视率仅为0.6%,只有世乒赛男单决赛的一半。

  其实,马刺的比赛在季后赛收视表现不佳早有历史,追溯到2003年,马刺和篮网打总决赛时,当时收视率仅仅只有6.5,这是ABC电视台从开始转播NBA总决赛以来出现的第2低的收视率。而ABC电视台历史上出现的最低的系列赛收视率则发生在4年之后的2007年总决赛上,有意思的是,对阵双方是马刺和骑士。双方打了4场比赛,尽管有美国人狂热追捧的勒布朗,但比赛的比分很低,马刺最终横扫夺冠,这也让ABC的收视率再创新低。

  如今,马刺再次进入总决赛了,转播商们该哭了吧!

  难觅的解药

  能克马刺,只有热火,成败如何,还看天意!

  江湖中,不管多么烈性的毒药,都会有解药与它相匹配!毒蛇出没七步之内,必有解药,即便如绝情丹这样的毒草,身旁也生长着断肠草这样的解药。

  事实上,以马刺的人员配置,也并非不能打出美妙篮球,但只要波波维奇在帅位上一天,就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既然马刺的打法已经不可救药,那有没有什么能够克制一下呢?如果,NBA能改下规则,进攻时间超过15秒,2分算成1分,在7秒前完成进攻,1分算2分,马刺绝对不会慢吞吞;如果让马刺穿上湖人黄金战袍比赛,对阵热火的白色海洋,总决赛光从色彩的角度看,就已经十分精彩了;如果不上中锋,双方派5个后卫一起对飙,相信也会是非常精彩的。

  但这基本是不可能的,斯特恩们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目前在东部决赛中2∶1领先的热火能够淘汰步行者,闯入决赛,那么,指着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巨头的人气,再加上詹姆斯在2007年被马刺在总决赛中4∶0横扫的渊源,应该能为总决赛增添一点看头,让收视率不至于那么难看。

  当然,如果天不遂人愿,热火在东部决赛中惨遭淘汰,让步行者进了总决赛,那斯特恩就提前召集各大电视台和赞助商的头头们开“抱头痛哭”大会吧,因为步行者是东部防守最好的球队,常规赛场均才让对手得到90.7分。想想看吧,“NBA总决赛首战马刺56∶55险胜步行者”,看到这样的标题,你能忍住不哭?

  马刺牌“收视毒药”

  主要成分:很复杂

  使用方法:接触电视

  使用效果:收视率暴跌

  有效期:至少10年

  解药:

  热火队(也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广告词:

  你是NBA球迷吗?但是你又想睡懒觉?那还等什么,赶紧支持马刺吧,它让你不用再为是否早起看球而烦恼,马刺牌收视毒药,谁用谁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