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进总决赛转播商哭了 不帅不暴力难拉收视率

2013年05月29日08:5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马刺4比0横扫灰熊进入NBA总决赛!面对这一结果,电视转播商欲哭无泪——因为历史无数次地证明,马刺就是收视率的最大“毒药”。马刺“毒性”之强让转播商根本没有招架之功,转播商们纷纷控诉马刺: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呜呜呜……

  控诉一

  男人看美女,女人看帅哥,是永恒不变的球场主题。可帅哥们一个个地被马刺挡在了决赛之外,剩下来我们要看谁?十多年来就没变过脸的邓肯,还是早就没有伊娃相伴的法国人帕克?帕克年纪轻轻,便学老邓肯剃了个光头,而“大叔”吉诺比利随着年龄的增长,发际线也在不断地往后退。再加上这三位年纪也老大不小了,这让年轻的美眉们如何提得起兴趣来?

  俗话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可马刺的球衣看起来……一个笑话,有位朋友去NBA专卖店买球衣,他很兴奋地说:“想不到这儿还有睡衣卖。但为什么你们要在背后标一个‘9’呢?”——幸好他不是托尼·帕克的球迷。

  控诉二

  他们一点儿都不暴力

  已经没有人再去怀疑马刺是否具有总冠军相了,但过于沉稳和理性的球风却让他们丧失了球队最为重要的球迷。因为球迷很简单,他们在一天工作之后需要看到的是球员的激情和活力,而不是在48分钟之内看几个老头打太极。

  普通电视观众看球赛,多半是冲着球星去的。这个“硬道理”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去年由杜兰特领衔的“俄城三少”对抗热火“三巨头”的总决赛会创下收视率新高,也解释了为什么打法朴实到无聊、GDP组合缺乏偶像气质的马刺每次都能制造收视低谷。

  在NBA,最受欢迎的球星首要条件是要会扣篮,像格里芬、詹姆斯。在黑人肌肉丛林里,暴力美学最受热捧。在波波维奇的篮球哲学里,欧洲式的集体篮球是赢球的道理;但在美国人的心中,兰博式的个人英雄才是他们的最爱。

  控诉三

  你好毒 你好毒 呜呜呜

  从2003年开始,马刺就被冠上了“收视毒药”的名号。因为ABC电视台从2003年开始转播NBA以来,10年间总决赛收视率的最低纪录都是由马刺创造的:一次是2003年马刺对阵篮网,收视率为6.5,一次是2007年马刺对阵骑士,收视率为6.2。

  马刺和灰熊的西部决赛,ESPN哭的心都有了。因为在西部半决赛上,马刺和勇士的第六战收视率只有3.4,约530万人观看;灰熊打雷霆,收视率更低,因为灰熊这个赛季的收视率基本就没有高过。

  想想看,万一热火在东部决赛输了,总决赛中马刺对上另外一支缺乏观赏性的步行者队,斯特恩看着收视率创新低,肯定会泪如雨下。鉴于这种情况,已经有小道消息称,联盟将“保送”热火进入总决赛,因为他们要依靠詹姆斯、韦德等用“暴力篮球美学”来拯救可怜的收视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