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接受采访妙语连珠 因转播问题称应感谢CCTV

2013年05月29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前天傍晚,李娜直落两盘,首轮轻松战胜来自西班牙的红土高手加里奎斯。“这是最美好的一天。”赛后,李娜如此评价。而在不少人眼中,太多与2011年登顶罗兰加洛斯相似的巧合以及首轮大胜强敌的气势都让李娜夺冠前景一片光明。记者赛后对话李娜,听她讲述自己“最美好的一天”。

  没有那么多的历史重演

  久违的金色阳光,难得的夏日面貌,就在李娜比赛的那几个小时里,巴黎终于露出几分这个季节该有的模样。用精准的控球全场调动对手,这场比赛,李娜打得自信,赢得轻松。打完最后一个球,比赛中始终紧皱双眉的李娜终于笑了。将手中的球用力抛向观众席,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李娜对着摄像机眨眨眼,俏皮地抛出一个飞吻。

  记者:评价一下比赛吧。

  李娜:实在是惊喜。加里奎斯是红土高手,她在红土场拿到的冠军是现役女选手中最多的。我之前跟她打比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她四胜一负,超过我很多。比赛前想过会很艰难。

  记者:赛前对自己有信心吗?

  李娜:自己没有信心,谁会给你信心呢?这是网球比赛,我想的是只要能把球打进场地就行。

  记者:你运气不错哦。

  李娜:今天是最美好的一天。赛前,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我能今天比赛。从某种角度,我应该感谢CCTV,因为他们的转播问题,和赛事组委会商量后,组委会特地将我安排在了今天第一场。

  记者:一样的6号种子,一样的澳网亚军,很多人都觉得本届比赛像是2011年你法网夺冠前的情景重现。你自己怎么看?

  李娜:没有那么多的历史重演,网球是靠自己一分一分打出来的。对未来设计太多,只能给自己增添烦恼。

  还过儿童节有些装嫩了

  两年前的法网,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是李娜辉煌的终点。两年后,作为6号种子,李娜的新一届法网征程亦是从这个球场开始。没有了以往的光环,李娜的笑容却比去年多了许多。

  罗兰加洛斯中心商业街,竖立着不少广告展板,一堆国际大腕展板中,李娜被放置在最中心的位置。笑靥如花的脸庞边,醒目写着新称号“sweet killer(甜美杀手)”。为何对李娜情有独钟?广告商双手一摊,一脸诚挚笑容:“因为她很火。她曾在这里夺冠。”而为何取这个新外号,是因为李娜的灿烂笑容。“她的笑非常打动人,甚至能让对手忘记仇恨。”微笑,是李娜的秘密武器。

  记者:很多人很喜欢你的笑容,你知道吗?

  李娜:哈哈,我也很喜欢笑,哪怕知道笑多了会长皱纹。

  记者:马上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你喜欢这个节日吗?

  李娜:喜欢呀,比起三八妇女节,我更喜欢六一……就是好像现在还过儿童节有些装嫩了。

  记者:现在很火的一个词是“致青春”,你怎么看你的青春年华?

  李娜:我的青春都奉献给了网球,所有比赛都是我青春的缩影。不管胜利失败,都让我成长。用比赛来解读,这算不算“致青春”的一种特殊方式?

  记者:去年参加法网,你说自己很有压力,感觉很尴尬,今年呢?

  李娜:去年法网,我的压力来源于冠军的称号,这种感觉有些尴尬,无论你做什么,总要面对无数摄像机。现在我可以轻装上阵了。 (厉苒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