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高尔夫俱乐部违规办婚宴 收费20-24万港元

2013年05月29日10: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一楠

  香港政府以优惠价格批地给全港73家私人会所和团体,旨在推广体育运动,但香港媒体调查后发现,一些高尔夫球俱乐部把会所出租作为婚礼场地,收费从20万港元至24万港元不等,而会所地契却明确禁止举办商业活动。

  据香港《明报》27日报道,该报过去一个月逐一检视香港各大私人会所,发现获政府零地价拨地129公顷、实施会员制的西贡清水湾乡村俱乐部,过去5年均曾使用会所举办婚宴,2012年及2013年曾开放给非会员作证婚和婚宴之用。婚宴可安排在室内或室外草坪举行,草坪面积超过1000平方英尺,面向大海。有网站曾介绍,“星期一至五欢迎非会员宴会申请,至于星期六则先到先得”。《明报》记者又以顾客身份联络俱乐部,职员承认周一至周六的午餐或晚餐时段都可供非会员预订婚宴,但会所政策规定,周日不能供外人预约。该职员称,会所安排专车接送婚宴宾客,以今年价格计算,西式和中式午餐婚礼分别最低收费20万港元及24万港元;前者最少有100名来宾,每名客人的费用在八九百港元;而中式婚礼的价钱也不菲。记者翻查俱乐部的地契,发现当中明确规定地皮和建筑物只可用于高尔夫球俱乐部或游艇相关的社交及康乐活动,禁止一切商业活动和商业广告。

  香港地政总署表示已向承租人问询。香港大学学者张达明在检视地契后称,地皮无论供会员还是非会员使用,若作婚礼场地之用,已构成违契。他解释说,地契仅允许会所举办与高尔夫球和游艇会等相关的社交活动,婚宴明显是独立的牟利活动,地政总署应要求会所交回过往所赚取的收益,若再犯甚至可收回地皮。土地监察主席李永达认为,举办婚宴牟利明显违反批地条件,对纳税人不公道。(李一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