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杭州站 华东区球王产生

2013年05月29日10:3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参赛者高明
参赛者高明
老年男子组华东区冠军金照仁
老年男子组华东区冠军金照仁
家庭组双打选手
家庭组双打选手

  经过3个月轰轰烈烈的海选活动,“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大区赛第一站华东赛区的比赛于5月26日在杭州体育馆打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新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的原国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作为华东赛区总教练参与了赛事活动。

  展现“草根”风采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发起,与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参赛选手全部来自民间乒乓球运动爱好者。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民间乒乓球比赛,展现“草根”乒乓球手风采。

  比赛分为海选,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6个组别,分别是12岁以下的少年组,60岁以上男单老年组,55岁以上女单老年组,中间年龄段的男单和女单组,及由家庭成员配对的家庭组。在赛区划分上,分成华东、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六大赛区;施之皓、孔令辉、刘国梁、王涛、许绍发、郭跃华六大乒乓球名将分别担任六大赛区总教练,他们将对各自赛区的球王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在北京进行的总决赛中进行终极对决。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海选期间,全国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纷纷参与进来,从东北边陲黑河,到广西农村龙密屯,从沿海城市胶州,到世界屋脊西藏,全国各地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乒乓球运动热潮。至此,海选阶段比赛已尘埃落定,华东赛区以外的五个赛区的球王枕戈旦旦蓄势待发,为争夺赛区球王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华东赛区“球王”诞生

  5月26日进行的华东区决赛,开启了六大赛区决赛的大幕,从26日起,连续六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都将进行六大区赛直播。大区赛获胜的球王将有机会接受各自赛区总教练指导,并赴北京参加总决赛。

  强中自有强中手,要想获得赛区球王并非易事。华东赛区6个组别的球王都是经过了闯三关才最终问鼎冠军。在赛区决赛前,每个组别的选手需参加两个阶段的淘汰赛。比赛采用3局2胜,每局11分。

  第一阶段,参赛选手抽签确定位置,胜者直接进入第二阶段,负者中积分高者进入第二阶段,积分计算办法:胜一局得一分,积分相同者计算小分,如果再相同则由教练组投票决定晋级第二阶段运动员。

  第二阶段,晋级选手重新抽签确定位置,获胜的选手进入5月26晚的总决赛,负者淘汰。最终,金照仁、孟元、吕维、刘云、李海翔、汪洪国和王小萍获得华东区球王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