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间歇期国安调整需四变 利马应走格隆双刃剑

2013年05月29日14:15
来源:北京晨报

  尽管亚冠1/8淘汰赛输给了韩国首尔FC,但对于各方面都付出巨大消耗的北京国安队来说,从“双线作战”恢复到“单线作战”后,球队也有望能奋起直追,毕竟为了亚冠,国安错失了几场应该能拿到分数的比赛。

  一变 特点不匹配 利马不能留

  本周末主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结束后,中超就将进入间歇期。7月1日至25日,二次转会窗口又将开启。在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已经透露将肯定对球队外援进行调整、内援进行补充的前提下,球迷们更关注的是——国安应该怎么调整?

  利马与格隆近期走到了风口浪尖,从技术特点来看,有着不错履历的利马确实不适合目前国安队的打法——利马的优势在于他的抢点能力,这种特点需要传中来支持。联赛进行至今,国安队的传中数据惨淡:一共只有162次传中,多于青岛中能队9次,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其中的传中成功次数也仅有29次,多于上海申花1次,同样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斯塔诺上任后,更多强调的是中路的进攻与防守,缺乏支持的利马无从发挥自己的特点,自然会让人感到失望。

  二变 攻防双刃剑 格隆出难题

  格隆更是一名争议性球员,客战上海申花赛后,甚至有媒体直截了当询问斯塔诺:“是否会考虑更换格隆?”这名外援拥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敬业精神,但他不够细腻的技术往往令人叹息。或许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格隆在场上的位置更相当于绿叶,虽然他的进攻效率并不高,但他依靠自己的跑动能力弥补了以往国安前场跑动和对抗的短板。“炸药哥”的存在,牵制了对手的后防线,因为这些脏活累活,你是无法指望由卡努特担纲的。格隆的问题对于国安也是双刃剑,他能为本方的防守赢得时间,但或许也会浪费掉本方的进攻机会,再考虑到他或许高昂的违约金,是否换掉格隆,就成为让人难以取舍的问题。

  利马与格隆,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如何用好他们是摆在斯塔诺面前的一道题。更换外援说起来简单,但对球队来说,还要考虑新外援的到队时间、磨合问题,不能得不偿失。

  三变 传中不给力 边路要补强

  近几个赛季以来,国安一直发愁的就是边后卫问题。今年的二次转会,国安在内援引进的重头依然放在边后卫上。

  在周挺、张辛昕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原本的中后卫雷腾龙与于洋都客串过边后卫角色。在这一位置的防守上,两名球员都出现过失误,而在球队由守转攻时,他们的传中和助攻次数也非常少。目前国安队的边中结合效果并不好,王晓龙右脚打左侧,张稀哲左脚打右侧,可以发挥他们的内切、组织或是射门作用,而空出的边路则应由边后卫插上。但国安受困的正是这一点,无形中也在进攻时失去了一个重要手段。

  四变 双线变单线 斯帅需务实

  以国安队现有的人员配置和年龄结构来看,目前的成绩足以令人满意,毕竟在赛季初,没人想到斯塔诺能带领球队从亚冠的“死亡之组”中出线,中超联赛又能保持相对理想的成绩。

  有队内人士认为,客场和首尔FC的比赛,国安队前30分钟的表现是球队应有的实力体现,但此后受制于体能等诸多因素,最终导致失利。这位人士也认为:“如果身体能跟得上,球队还是很有战斗力的。”联赛马上将进入间歇期,国安队可以获得难得的休整机会。

  亚冠出线让球迷对国安队有了新的预期,但球队的现状是客观事实,对斯塔诺和他的球队来说,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关键,“虚高”的要求并无益处。

  晨报记者 周萧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