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精的马刺你服不服? 冲第5座总冠军多少利好

2013年05月29日14:17
来源:北京晨报

  时隔六年,老马刺再一次站在总决赛上冲击队史第五冠,虽然现在的GDP组合加起来已经100多岁了,但是无论杀出东部的是热火还是步行者,都够他们喝一壶的。

  利好·传说

  总决赛不败+鱼总定律

  邓肯是心理学硕士,不会不懂得心理暗示对于成功的作用,而至少在目前来看,已经有三项定律暗指马刺能够拿下总冠军。

  作为过去14年始终屹立不倒的球队,这已是马刺第5次打入总决赛,之前4次均以捧起总冠军奖杯告终,从没输过总决赛的定律这一次再次摆在了对手的面前。另一定律也颇具传奇色彩,马刺先后在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问鼎总冠军,所有的年份均为奇数,而今年又再次恰逢奇数年,这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

  还有一个更邪的。去年,老鱼费舍尔的雷霆输给了热火;前年,鱼主席的湖人输给了小牛;之前两年,他所在的湖人夺冠了;再之前,湖人输给了凯尔特人;再之前,老鱼的爵士输给了马刺……简短节说,自1999年以来,鱼主席要么自己夺冠,要么就是输给冠军队;1997、1998两年,鱼总效力的湖人输给了爵士:爵士还是进了总决赛了,只是输给了公牛。这些灵异事件说多了,会让人产生奇怪的错觉。那就再说一个,勇士上一次过西部第一轮那年,马刺进了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正是詹姆斯领衔的骑士。

  利好·神算

  你永远不知道波波维奇憋着什么坏水

  在过去15年的时间里面,马刺一直在总冠军竞争者的行列中,从未掉队。如果只有一个原因,那只能是他们的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他一手将圣安东尼奥,这个可能是联盟中最小的球会,打造成一支长盛不衰的总冠军争夺者。而他兜里的上百条战术和怪招,是今年东部的最大威胁。

  今年西部半决赛面对勇士,库里第一场比赛轰下44分11次助攻,命中率51.4%,但是从第二场开始,库里再也没有超过22分,命中率也再没有回到五成,因为波波维奇此后用莱昂纳德和格林主防他,用身体对抗压制库里的手感。西部决赛面对灰熊,马刺收缩内线,并且让邓肯和斯普利特两个七尺长人高举双臂进行干扰,坚决不跳起封盖,孟菲斯双熊失去了前两轮的威力。

  利好·默契

  GDP在一起已经11年啦

  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马刺的GDP组合一起打球已经11年了,这就足以说明问题。虽然三人加起来已经100多岁,但是从今年季后赛的表现来看,GDP组合呈现出另外一种味道。

  帕克是马刺现存体系中最依赖的人。30岁,被波波维奇骂了漫长的11年,他的组织比联盟大多数后卫都要老练。论得分能力,在史上所有后卫里,他季后赛得分排名第9。有国家队队友迪奥和已经审美疲劳了的邓肯给他搭衬,有联盟最会传球的得分后卫吉诺比利给他送球,帕克可谓这厢一看全是出手机会,那厢一望都是投篮高手。

  虽然邓肯的防守范围已经缩小,但他仍是马刺的内线基石、最好的禁区保护者。最主要的是,他一不缺钱,二不缺总冠军戒指,已经进入无欲则刚的境界。季后赛前,邓肯在一次访谈中说了这样一段话:“我喜欢打篮球。我喜欢和队友们在一起。我喜欢一起去客场旅行,一起训练、赢球的生活。”

  再说说吉诺比利,即便到现在他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聪明、最全面的得分后卫。虽然在季后赛中,阿根廷人也有浪投的时候,也有犯浑的时候,但谁又能小看这个送出最后2.2秒绝杀的人呢?更何况今年是吉诺比利的合同年,他需要以更好的表现来赢取下一份合同。

  利好·时间

  至少多休3天,这个很重要

  今年的西部决赛再次让专家们大跌眼镜,谁也没想到马刺能够4比0横扫灰熊。而这样的速战速决也为马刺赢得了足够的时间。

  东部决赛目前还呈胶着趋势,热火2比1领先步行者。这意味着,这轮系列赛至少要打5场。即便热火再赢两场取胜,马刺多出3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主力偏老的马刺队而言,是一个难得的喘息良机。如果总决赛真的要到6月7日才开打,那么马刺则足足有了10天的准备时间,相信波波维奇也会为自己的百宝箱多增加一个制敌法宝。同时,对于经验老到的马刺,人们大可不必担心休息过多找不到比赛状态的事情发生。

  除此之外,马刺的角色群也不得不提:尼尔的突破抛射,格林的弱侧突破,斯普利特是中锋中活动范围最大的,莱昂纳德是鲍文退役以来稀缺的单防怪,还有神准的定点三分,邦纳依然是联盟最好的常规赛三分手之一……

  晨报记者 张鑫

  ■西部决赛·赛况

  帕克一人 击溃灰熊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大比分0比3落后的灰熊再次在主场折戟。他们以86比93不敌马刺,在西部决赛中被对手横扫出局。

  本场比赛,早早落后对手两位数分差让灰熊追赶的十分困难。此前表示想要早点结束系列赛的帕克成为场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在第三节连砍14分帮助马刺顶住对手的反扑。关键的第四节,帕克继续扮演着英雄的决赛。正是他的连续进球帮助马刺牢牢控制领先,虽然他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一次低级的失误,但是随后回合冲击内线造成贝勒斯犯规并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数据方面,灰熊的马克·加索尔拿到14分、5次助攻和5个篮板;扎克·兰多夫上半场5投全失,全场拿到了13分、8个篮板;迈克·康利拿到9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庞德塞特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马刺这边,帕克全场21投15中砍下37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邓肯同样取得15分、8个篮板、4次封盖的数据;莱昂纳德拿到11分、6个篮板。替补方面,吉诺比利拿到6分、6次助攻、6个篮板,不过同时出现了6次失误。

  赛后,帕克说:“去年,我答应邓肯我们会重回总决赛,我觉得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想着为他(邓肯)做一些事情,现在我们赢得了西部冠军,我们只需要再踏出一步,这是最困难的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