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轮不胜阿尔滨陷尴尬 糟糕战绩令球迷无法接受

2013年05月29日16:27
来源:大连新闻网

  本报记者杨大伟

  上周末,输掉同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后,阿尔滨队已4轮不胜,上次赢球还是一个月前主场3∶0击败北京国安。而中超前11轮战罢,阿尔滨队只取得3胜2平6负积11分,暂居积分榜第10位,如此糟糕的战绩,显然令大连球迷无法接受。

  在实德“退出”后,足球城大连本赛季仅剩下阿尔滨一支球队征战中超联赛。赛季初,阿尔滨俱乐部踌躇满志,大肆招兵买马,试图在新赛季能给大连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然而,事与愿违,一系列变故令这支上赛季给人眼前一亮的球队陷入了泥潭,至今仍未能走出一胜难求的怪圈。

  上赛季,阿尔滨队的后防线便饱受诟病,但由于后半程他们出色的表现暂时掩盖了这一瑕疵。新赛季,阿尔滨队的后防线只补充了李学鹏和杨博宇两位前实德队球员,但却放走了李·阿迪和穆伦两名外援。2013赛季中超联赛打了11轮,阿尔滨队的失球却达到了16个,这样的数据显示出目前的球队防守出了很大的问题。

  当然,后防线失误较多并不能完全怪罪于后卫队员,阿尔滨队中前场的进攻不力和整体防守不积极也直接导致了原本薄弱的后防线漏洞百出。上一轮对阵广州富力队的比赛,阿尔滨队场上到处都是“站桩”式的球员,很少能看到积极的跑位和拼抢,这种情况也成了最近几场比赛的缩影。上赛季下半程,阿尔滨队在斯塔诺的调教下打出了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其全场逼迫式打法令对手很难适应,而眼下的阿尔滨队似乎只会站着踢,跑动越来越少。比赛中,明显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这样的状态和踢法焉有不输之理?

  有球迷认为,本赛季阿尔滨队内大牌云集,但比赛态度和精神面貌却与上赛季相差甚远,很多人端着架子不卖力拼,这是球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技战术层面的东西欠缺不怕,可以练,但是思想出了问题可就要了命了。作为阿尔滨乃至中超的头号球星,凯塔的能力自然是毋庸置疑。不过,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已经33岁的凯塔,不可能总保持出色的状态,一两场比赛的低迷也在情理之中。这个时候,就看主教练敢不敢把大腕放到板凳上,给予其他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

  赛季之初接手球队,李明也是无奈之举。冬训不是他带队练的,所以一切都要重新适应。在这样的情况下,阿尔滨队的磨合期也被无情的拉长。

  去年,以升班马身份冲上中超的阿尔滨队在11轮之后的积分也是仅拿到11分。不过,他们在后半程发力,最终排名中超第5,险些抢到亚冠资格。本赛季的阿尔滨队能否复制上赛季后半段的神奇呢?接下来的间歇期将变得非常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