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罚点球一下火了 京多安:小球员大心脏

2013年05月29日17:25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京多安
京多安

  城市晚报讯 欧冠决赛备受球迷瞩目,即便是千里之外的中国球迷也有不少人熬夜看球,当多特蒙德落后拜仁一球的情况下获得点球,主罚点球的不是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也不是此前4中3的库巴,竟然是22岁的后腰京多安,而他的一蹴而就虽然没帮多特蒙德获得冠军,但是却让球迷认识了这个未来之星,如果我们现在还不了解京多安,那么等到明年的世界杯赛场就会有一种落伍的感觉。

  他是多特死敌的球迷

  1990年在盖尔森基兴出生的京多安现在能成为多特蒙德的宠儿有点令人难以置信,盖尔森基兴是多特蒙德的死敌沙尔克04的所在地,而京多安也自幼是沙尔克04的铁杆球迷,9岁时京多安就很高兴地加盟了沙尔克04,但事不随人愿,年轻的京多安在球队中过得并不愉快,随后他又回到了海斯勒,在几年后他甚至还拒绝了沙尔克04青年队的又一次邀请。 转会多特蒙德之后,京多安就经常去死对头沙尔克所在的盖尔森基兴,他的父母现在也住在那里,尽管全家人都是沙尔克的球迷,但父亲对京多安能够转会多特蒙德还是很高兴的。

  2008年,17岁的京多安被波鸿队购入,并很快进入了波鸿二队。但当赛季的冬歇期,他得到了纽伦堡队的邀请,于是带着对一线队的渴望,他同球队签订了2年的合约,同时,他也入选了德国青年队,并成为了球队的常规成员。随着纽伦堡在2009年升上德甲,他很快开始了在顶级联赛的首秀,2011年,他在纽伦堡拥有了一个辉煌的赛季,为球队贡献了5个进球,两年时间里,京多安为纽伦堡出战47场打入6球,在沙欣的推荐下,多特蒙德仅花了400万欧元便将其引进,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当年被视为沙欣接班人的中场如今已经将沙欣挤到了替补席上。

  拒绝土耳其选择德国

  京多安拥有土耳其和德国双重国籍,为哪支国家队效力也成为了他的选择,在加盟多特蒙德后的几个月内,京多安就消除了人们对他将为哪个国家效力的疑问。在土耳其仍抱有些许希望的时候,他选择了在德国队完成自己的国家队首秀。 2011年10月份京多安在德国和比利时的友谊赛中完成了处子秀。2012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只有22岁的京多安居然随德国队出征欧洲杯,不过,身披2号球衣的他并没有出场记录。目前京多安代表国家队已经踢了5场比赛,对阵法国他完成助攻、迎战哈萨克斯坦1射1传,也许明年的巴西世界杯赛场,他会成为德国队的组织核心,毕竟现在的足球对于技术性后腰的倚重已经越来越强。

  本赛季球员排名第七

  本赛季京多安已经成为多特蒙德的中场核心,他在德甲出场28次打进3球助攻3次,在欧冠的12场比赛中全部都有出场并打进1球。本赛季《踢球者》评分中,京多安以2.92分在德甲球员中名列第七,甚至高于队友罗伊斯。

  京多安此前从无主罚点球经验,可是在这次欧冠决赛中,这名小球员却体现出大心脏的一面,虽然已经和多特蒙德续约至2017年,但是巴萨、皇马、曼联等诸多豪门都希望引进这位和哈维神似的中场球员,不过,他却比格策、莱万多夫斯基等队友更忠心,表示很愿意留在多特蒙德。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