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珠峰上演三场马拉松赛 尼泊尔选手包揽金银铜牌

2013年05月29日21:3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马拉松)珠峰上演三场马拉松赛共庆人类登顶 60周年]

     新华社尼泊尔纳木切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盛平)29日,三场马拉松比赛在珠峰南坡脚下同时举行,以庆祝60年前的今天人类历史性地登上世界之巅。

    全长6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从珠峰大本营首先开始。这是专门为60周年这个日子设立的,共有包括2位女性在内的17人参加,其中包括尼泊尔人5人,来自7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12人。

    当地时间上午7点,第11届丹增-希拉里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在不同地点同时开始。前者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马拉松比赛,全长42.195公里,以首次登上珠峰的尼泊尔人丹增和新西兰人希拉里的名字命名。这项体育盛事开始于人类登上珠峰50年的2003年。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参赛号码为153的班得瑞第一个冲过设在纳木切的终点线。这位31岁的尼泊尔人从珠峰大本营的起跑线出发,以3小时59分45秒的成绩,获得了丹增-希拉里马拉松赛的冠军。

    此后,另外两位尼泊尔人也战胜了参加丹增-希拉里马拉松比赛的93位外国人,分获亚军和季军。而在6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比赛中,三位驻扎在纳木切的尼泊尔军人同样包揽了前三名。

    而半程马拉松比赛仅有5人参赛,没有尼泊尔选手,冠军由德国人获得。

    所有参赛选手中,71岁的瑞士男士克里斯托弗年龄最大,而最小者是年仅18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茉莉依妮。

    三场马拉松赛的技术负责人卡德格在比赛前夕告诉记者,与2003年第一次马拉松比赛相比,比赛已经改善了许多。那时,只有52人参赛,其中仅2名外国人,而现在外国人占了绝大多数;当时,辅助人员几乎没有,而现在为运动员服务的挑夫和志愿者有30多人;2003年在跑步区连电话也没有,通讯只能靠原始的方法,而现在通讯非常畅通,甚至有一架直升机随时待命以应付突发事件。

    卡德格还说,参加丹增-希拉里马拉松赛的选手中有一名来自中国香港,如果更多的中国人参与进来,有中国公司来赞助这一项赛事,这项马拉松赛的影响力会更大。(完)2013/05/29 21: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