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博文两球恒大大胜贵州 刷新多少纪录成为悬念

2013年05月30日03: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中超·第4轮补赛

  广州恒大

  4:0

  贵州人和

  10’郑智禁区前沿冷射抽死角,1∶0;

  38’埃尔克森头球弹地入网,2∶0;

  73’埃尔克森主罚任意球被扑出,黄博文门前补射破门,3∶0;

  89’黄博文任意球直接得分,4∶0。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 报道 尽管这仅是一场补赛,虽然两天后还要迎战山东鲁能,但“致力成为一支伟大球队”(里皮语)的恒大队仍然全力以赴,在滂沱大雨中毫无悬念地以4∶0击败贵州人和。这场补赛战罢,恒大队与中超其他各队均已踢了11轮中超联赛,恒大队以10胜1平不败的战绩傲视群雄。

  恒大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本应是在4月6日进行,但因当时恒大和贵州两队均忙于征战亚冠小组赛,贵州人和队特地申请将这场比赛延后到昨晚进行。比赛时间的延期,两队的近况大相径庭,贵州人和无法晋级亚冠淘汰赛,5月初开始就已将全部精力集中到中超赛场。反观恒大队依旧是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双线作战,从4月初至今,几乎三天一场比赛。与贵州人和补赛前,恒大队在三天前客场击败了杭州绿城。

  此消彼长,恒大队体能消耗明显大过贵州人和。贵州人和主帅宫磊赛前也放言,上个赛季贵州人和与恒大队分别在中超赛场和足协杯赛场交锋四次,战绩不错,此番客场挑战恒大队,贵州人和队应有心理优势。

  但是,郑智在开场后第10分钟的突施冷箭破门打乱了宫磊的如意算盘。“由于第一个进球过早,打乱了我们赛前的战术部署。”宫磊赛后坦承,己队四个失球中有三个是定位球,这与下半场大雨,场地湿滑有一定的关系。“我们不能找客观原因作为借口,恒大在中超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打法都值得我们学习。”

  昨晚的比赛下半场是在滂沱大雨中进行的。第50分钟时,天空突然骤降倾盆大雨。坐在看台最高层的文字记者席,顺着看台顶棚边上的白炽灯影看出去,雨珠在空中编织成一层又一层的水帘,层次分明但又密不可分从上往下直泻而下。

  面对突如其来的骤雨,场上的双方球员处变不惊,继续有条不紊地拼抢;坐在看台上有顶棚顾及的球迷也相当淡定,呐喊声和欢呼声不断;看台顶棚无法顾及、靠近场边的大部分球迷有备而来,纷纷撑开雨伞,又或穿上雨衣,伫立在瓢泼大雨中紧盯场上球员的你来我往,部分没有携带雨具的球迷则以最快的速度从低层看台往上走,进入有看台顶棚可以顾及的范围之内。雨越下越大,雨水打在恒大球员的身上和脸上,分不清雨水与汗水,他们也无暇顾及,惟有尽情享受大雨冲刷所带来全身湿透的那份酣畅淋漓的赢球快感。看台上的近四万名球迷也在雨中尽情欢呼,感受恒大又一次大胜所带来的无尽欢愉。

  ■花絮

  老友重逢

  赛后,恒大的中方助理教练李铁和贵州人和队长孙继海聊了许久,作为同一批国奥队的主力队友,两人的私交并没有因为这场比赛的厮杀而受到影响。

  ■快评

  提前卫冕不再神秘刷新多少纪录是悬念

  ■刘勇

  昨晚,恒大又一次在主场以三球以上的优势完胜对手。在目前恒大结束的6个主场比赛中,每场都净胜对手至少3球。更让球迷惊喜的是,恒大以往是下半场惹不起,现在已经提速至上半场就惹不起,卫冕冠军已经连续5场在上半场就取得进球。

  照此强势,恒大卫冕中超冠军已不再是悬念,提前夺冠更不是什么大新闻了。

  在中超独孤求败的恒大队还能做什么?刷纪录!

  2006年,山东鲁能提前6轮夺得中超冠军,一举打破了原大连实德保持的单赛季连胜、单赛季积分、单赛季取胜场次、单赛季入球等多项纪录,在宣布实德时代不再的同时,也开创了鲁能王朝的辉煌。

  如今,轮到恒大刷新鲁能的纪录了,这也是开创恒大时代所必须经历的阶段。

  昨晚击败贵州人和后,恒大在联赛11战过后,积31分,场均积分为2.82分,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赛季最终积分达到或超过70,并不困难;截止至昨晚,恒大在11场比赛中打进34球,场均进球3.1个,如果按照这个效率持续下去,30轮过后,恒大理论上能取得90个入球,有望超越鲁能队2006赛季的进球纪录;

  恒大11战10胜1平,只要保持势头,取得单赛季22场或者以上的胜场纪录不会是纸上谈兵;

  如果恒大能够继续强势,那他们还可能打破实德保持的单赛季胜率纪录,2005赛季,实德在26轮联赛中取胜21场,胜率为80.77%。目前恒大的胜率为91%……纪录的存在就是为了被打破,恒大如今在中超赛场的唯一悬念就是在不断地刷新中超纪录,开创前无古人、后未必能有来者的“恒大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